俄媒:美军在南海例行性挑衅 明显对华抱有敌意

2015年07月21日 08:43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据俄罗斯卫星网7月20日报道,美国太平洋舰队新任司令斯威夫特周六在南海争议水域上空完成了一次侦查飞行,这是他本人周一在首尔透露的。这名美国上将称此次持续了七个小时的侦察飞行是一次“例行”飞行。

  斯威夫特没有透露其他详情,包括中国的反应。

  这是美国P-8A"海神"反潜巡逻机在中国认为自己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的领海上空进行的第二次飞行。5月20日晚美国空军侦察机飞越南海上空时,CNN记者就位于飞机上。当时中国海军八次要求美国飞行员离开南沙水域领空。侦察机当时是否改变了航向,至今不得而知。不过据美国消息人士当时透露,美国正在考虑在离争议岛屿更近的地区进行侦查飞行的可能,而且并不排除美国战舰出现在距岛屿数公里的海域。

  美国现在似乎正在把言语落实到行动中。美国太平洋舰队新任司令参与了此次侦察飞行以及把此次飞行称为"例行"侦查,都说明中美在南海的矛盾正在上升到一个新的水平。俄罗斯地缘政治问题研究所副所长西夫科夫就此评论道:

  "这纯属挑衅,目的就是为了加剧南海紧张局势。对中国来说,这些行动只能表明:如果中国对这些争议领土宣称拥有主权并试图用武力解决这个问题,那么美国就会针对中国动用军事力量。中国领导人有智慧,他们相当谨慎地在权衡自己的所有行动。中国不会走粗暴违反国际法这一步,甚至都不会暗示可能违反国际法,比如,摧毁在争议领土的飞机或任何其他飞行器。美国总会把这看成是中国的侵略行为而告之。"

  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斯威夫特是在周六完成的在争议水域上空的侦察飞行。而在周日中国媒体就发表了中国国防部长常万全的讲话。他表示,必须推动中国的海防建设深入发展。中国防长指出,这对维护国家安全具有战略上的重要性。他强调,要提高海上管控信息化水平。

  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专家帕夫里亚坚科认为,这是中国对日本众议院通过新安保法案、扩大自卫队活动范围做出的反应。上周四日本众议院通过了一揽子与国防有关的修正案,其中包括二战结束后第一次向日本军人提供在境外作战的权利。帕夫里亚坚科就此指出:

  "这部法案的中国措施之一,恰好就是向海外派遣自卫队,包括向南海派出侦察机。就像日本媒体指出的那样,用于监控中国的行动。首先是监控北京对那里的岛屿和珊瑚礁的人工改造。中国认为对这部法案作出反应义不容辞,防长的讲话也说明了这一点。此前北京已表示过对日本的行为深表关切和不安。他强调,他们破坏了地区的力量平衡。"

  斯威夫特参与侦查飞行,可谓是为本来就可能一触即发的南海局势火上浇油。至于这名美国上将打算让这些飞行成为"例行",不过是明显对中国抱有敌意的证据之一。不久前香港《南华早报》曾援引他的话报道称,一旦爆发冲突,美国准备向南海派出四艘以上的战舰。美国人也"很有兴趣"把美国海军和几个盟国之间的单独年度军演扩大成多国联合军演,可能会把日本包括进去。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中国 南海 美国 美军 挑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王林招供:没想到他们把邹勇弄死了
  • 体育中超-杨智扑点 上港客平国安登顶榜首
  • 娱乐汪峰自夸鸟巢开唱自大?好声音:节目安排
  • 财经股市暴跌财富缩水6.8万亿:中产最受伤
  • 科技多款手机被曝摄像头不达标 苹果上榜
  • 博客贾玲道歉:拿花木兰演绎喜剧不合时宜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调查显示:近二成青少年心理素质堪忧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