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向俄求租最新第四代核潜艇 俄军仅服役1艘

2015年07月13日 11:56  新浪军事 微博 收藏本文

  据俄罗斯《观点报》报道,根据印度媒体掌握的消息,印度和俄罗斯关于租赁885型“白蜡树”(音译“亚森”,北约代号“北德文斯克”)级最新型多用途核潜艇的谈判目前已经处于最后阶段。印度《经济时报》披露称,莫迪总理在俄罗斯乌法参加上合组织峰会期间,可能会讨论潜艇租赁问题。该项目在印度国内被称为“查克拉-3”。

  印度媒体指出,暂时还不清楚这艘租赁的潜艇将会按照最初设计方案还是改进型方案建造,但是已经确定的是,它将会是一艘从零建造的“水下巡洋舰”。

  去年12月《印度时报》曾经报道称,印度海军将从俄罗斯租赁第二艘核潜艇。当时谈论的是971型“狗鱼”级(北约名为“阿库拉”级)核潜艇。但是,印度记者现在指出,莫迪总理坚持要求租赁最先进的现代化潜艇。印度从俄罗斯租赁的第一艘核潜艇“海豹”号于2012年4月正式编入印度海军序列,更名为“查克拉”号,租期10年。后来有消息称,印度领导层还在讨论从俄罗斯租赁几艘柴电潜艇的可能性,这应当是印度潜艇部队实力因“辛杜拉克沙克”号潜艇爆炸而遭到削弱之后的补救措施。

  俄罗斯885型“白蜡树”级核潜艇是能够携载巡航导弹的第四代多用途核潜艇。截止到2015年,第一艘该型潜艇“北德文斯克”号刚刚编入俄海军北方舰队服役,第二艘“喀山”号、第三艘“新西伯利亚”号、第四艘“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号、第五艘“阿尔汉格尔斯克”号目前正在按照885M(08851)型“白蜡树-M”级的设计方案建造。

  美国“海狼”级和“弗吉尼亚”级多用途核潜艇与俄罗斯“白蜡树”级类似。俄罗斯和外国专家经常拿“白蜡树”级和“海狼”级相比,认为两者不相上下,没有明显的偏好。“白蜡树”级的噪声水平与“弗吉尼亚”级或“海狼”级旗鼓相当,但是“白蜡树”级潜艇能够执行更加广泛的任务。在功能上,“白蜡树”级潜艇还部分符合美国对改装巡航导弹的“俄亥俄”级核潜艇的要求。(编译:林海)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印度 核潜艇 俄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解读:公安部带队赴证监会的孟庆丰是谁
  • 体育小德胜费德勒温网夺冠 中超-国安4-0领跑
  • 娱乐赵忠祥卸任中国视协主持人专业委员会长
  • 财经通州正式升级北京行政副中心
  • 科技公益诉讼难卸手机预装软件
  • 博客乐评人:《小时代》抄袭日本歌曲的铁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花10万包灯箱墙给TFBOYS打广告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