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报告称中国向印度洋部署核潜艇 发展太空反制

2015年05月09日 17:29  环球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美国华盛顿时间5月8日,美国国防部发布了《中国军力和安全发展报告》。

  报告称,中国的军事现代化具有削弱美国军事技术优势的潜力,考虑到通货膨胀,从2005年到2014年,中国官方公布的军事预算年均增长9.5%,在可以预见的未来,中国的军费开支可能仍会保持在相当水平,中国将加强在危机或冲突中打败对手和反对第三方介入的能力。

  美军称,2014年,解放军继续发展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包括:巡航导弹、中短程弹道导弹、高性能的飞机、完整的防空体系、信息化以及两栖和空中突击能力,解放军正在发展和测试新型的中程常规弹道导弹以及远程对地攻击和反舰巡航导弹。试图将包括美国在内的对手力量逼离潜在冲突地区,中国还在发展太空反制、网络战以及电子战能力来抵挡对手的现代信息化作战优势。

  报告称,解放军在2014年的全球活动包括反海盗巡逻、人道主义援助和救灾、演习以及海上通道护航。其中的亮点有:中国海军第17批、第18批护航编队在亚丁湾护航时,中国护卫舰参与护送装载叙利亚化学武器的任务;中国海军参与搜救马航MH370航班的行动;参加联合国的维和行动;绕非洲大陆航行;首次向印度洋部署商级核潜艇以及宋级柴电潜艇。

  报告写道,美国国防部对中国的态度,是美国致力于构建亚太地区稳定和多元化的安全秩序、公开透明的经济秩序以及自由的政治秩序的战略的一部分。美国对于中国的政策是基于这样一个前提,两国都致力于扩展利益相关区域内实务合作,并建设性地处理分歧。

  美军报告认为,维持两国军方之间良好的发展势头,有利于美国鼓励中国坚守国际规则和规范的政策目标的实现,从而有利于区域性和全球性问题的解决。美国国防部继续寻求与中国建立军事之间持续性、实质性关系,同时也鼓励中国做出建设性的贡献,以维护与美国、与美国盟友以及与更广泛的国际社会之间的和平稳定关系。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中国 核潜艇 印度洋 报告 美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李克强:开证明“你妈是你妈”是天大笑话
  • 体育8时视频播骑士公牛 穆帅称3次想买杰拉德
  • 娱乐曝汪峰参与扑克赛是赌博 称媒体别有用心
  • 财经烟草税6年来再上调 香烟将涨价10%以上
  • 科技工信部:今年55%用户将用8兆及以上带宽
  • 博客性学者方刚:杨贵妃雕像的胸可以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生因班主任迟到被禁入食堂有人饿4顿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