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称中国高新6号反潜机两方面与P-3C有明显差距

2015年07月09日 11:15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7月7日发表题为《中国在天空中的新杀手:日本潜艇当心了》的文章,作者为扎卡里·凯克,全文编译如下:

  据中国媒体报道,中国已经研制出一种先进的新型固定翼反潜巡逻机,并把它部署在日本和韩国海域附近。

  报道称,若干四引擎“高新6号”反潜飞机于去年底交付给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此时距离第一架原型机推出约4年时间。中外媒体长期以来将“高新6号”比作洛克希德公司的P-3C“猎户座”海上巡逻机,华盛顿及其盟友一直使用后者在中国附近海域巡逻。

  然而,一些专家对此予以否认。例如,经常被媒体引述的北京海军专家李杰告诉香港《南华早报》,“中国的‘高新6号’与美国的P-3C之间仍然存在一定差距,尤其是在航程和侦察距离方面”。

  《中国日报》称,“高新6号”的设计是基于中国的运-8中程运输机,但是“这种飞机可以很容易地跟其他运-8型区别开来,因为它具有安装在座舱下面的庞大的海上搜索雷达,以及看起来像是‘尾刺’的磁异探测仪”。

  报道接着说,该型号飞机由11名机组人员来操作,“能飞行6000公里,续航时间8小时以上”。

  根据《中国日报》的一篇报道,这是中国专门为反潜战研发的第一种大型飞机,使得中国继美国、俄罗斯、日本、英国和法国之后,成为第六个已经开发出这样一种复杂的反潜飞机的国家。反潜战长期以来被看做是中国海军的软肋。

  “在‘高新6号’推出之前,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只有几架陈旧的水轰-5水上巡逻机和一些反潜行动中部署空中平台所需要的舰载直升机。”《中国日报》援引《航空知识杂志》副主编王亚楠的话说。

  王补充说:“这种情况已经严重限制了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的远程作战能力,因为外国海军潜艇可能对其舰队构成最危险的威胁。”

  李杰告诉《南华早报》,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已经选择将首架“高新6号”部署在北海舰队,以抗衡韩国和日本的潜艇。“‘高新6号’的专长就是侦察和搜寻潜艇。日本和韩国拥有世界上最先进的潜艇,在黄海和东中国海的水域活动。这就是为什么海军决定首先部署高新飞机到北海舰队的原因。”

  韩国近年来已经积聚了强大的水下舰队,其中包括德国制造的潜艇以及大量的本土设计潜艇。这支舰队预计在未来几年将强劲增长。

  在另一方面,日本长期拥有一支能力强大的潜艇舰队,而且随着与中国的紧张局势愈演愈烈,日本已经宣布了扩大这支潜艇舰队规模的计划。

  所有这一切都使得加强反潜战能力成为中国军队的必然要求。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高新6 中国 反潜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江苏纪检官员举报副市长遭起诉 7人被抓
  • 体育反悔!小乔丹4年顶薪返快船 书豪赴黄蜂
  • 娱乐陈凯歌:只拿电影换钱是下贱 我不会
  • 财经北京国企“福利房”回潮:价格极低
  • 科技阿里副总刘春宁被警方带走:腾讯举报贪腐
  • 博客希腊会投靠俄罗斯退出欧元区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留学生家长在耶鲁种菜 美国网友点赞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