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潜艇跑中国家门口自找威胁 中国海军要抓住它

2015年06月18日 08:52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13日,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发表了题为《美国海军最可怕的噩梦:潜艇也许不再隐形》的文章。文章称,水下战即将遭遇一场技术革命,对敌方反潜战部队而言,大海将首次变得透明,这将危及美国在遥远海域实施雄心勃勃的对外政策。军事专家宋忠平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认为,美国的威胁是自找的,美国潜艇主动航行到他国门口,还认为他国的防御措施对其构成威胁。美国潜艇要想安全,只能离开他国近海。

  美媒称,反潜战中的猎潜武器能够搜寻到潜艇对其战术环境造成的细微干扰,最符合流体动力学的艇身在水中航行时也会留下尾流,工程装置不可避免地会散发出热量,潜艇在水下航行时也会干扰海洋生物。美国潜艇活动的这些蛛丝马迹一旦被侦测到,潜艇“消失于水下”的优势将完全或部分丧失。

  美国战略和预算评估中心分析师、退役美国海军指挥官布赖恩·克拉克表示,除非美军适应并引领新的竞争局面,否则,在水下拥有无人匹敌的优势的时代可能会令人吃惊地戛然而止。

  “这是美国的‘心魔’。”宋忠平如是说,美国无论是攻击型核潜艇还是战略导弹核潜艇,都是全球最先进的。美国认为其核潜艇受到了威胁,其实是假想出了敌人。而且美国如今要将核潜艇开到别国家门口,还要说其他国家对自身安全的防护对美国造成了威胁。“这个威胁是美国自找的,它的潜艇不好好地在大洋里呆着,而要跑到近海、跑到别人家门口去,其实也加强了其潜艇对别国的威胁。”

  宋忠平表示,中国也正在发展“高新6号”反潜巡逻机,俄罗斯的伊尔-38、图-142等大型反潜巡逻机,对美国确实会构成一定的威胁。尽管核潜艇噪音较低,但当它经过布置他国近海时,容易被水下布置的声呐发现,暴露行踪,这自然会威胁美国核潜艇安全。加之现在各国的水面舰艇、核潜艇等舰艇,都具有一定的反潜能力。“若有潜艇想在中国的家门口惹是生非,中国海军有能力抓住它。美国潜艇要想安全,只能离开他国近海。”(人民网)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潜艇 中国 美国 核潜艇 海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乔石遗体本周五火化 天安门等地将下半旗
  • 体育美洲杯-内马尔报复踢人染红 巴西0-1
  • 娱乐好声音试录:周杰伦为“情敌”转身后悔
  • 财经传监管层考虑放开外资购买中国楼市
  • 科技微软重组管理层 诺基亚前CEO将离职
  • 博客律师:丈夫杀死强奸妻子者判无期很冤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母亲花10万为女儿办音乐会 往年分数线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