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和称马来西亚海军扼守南海 弱点潜艇数量太少

2015年06月10日 08:54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据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6月刊报道,马来西亚皇家海军(RMN)扼守着南海到印度洋的战略水域,其实力均衡且不算弱小。2艘Lekiu型护卫舰和6艘Kasturi型及Kadsamana型轻护舰既可以用于攻击,也可以进行防御作战。6艘Kedah级巡逻舰配备76毫米和30毫米自动舰炮、两挺机枪和一架直升机。不过,该巡逻舰在近期还可以配备“飞鱼”反舰导弹和RAM舰载自我防御舰对空导弹系统。这样一来,这批巡逻舰将可成为真正意义上的轻护舰。顺便提一句,这可能是世界上唯一一个将近海巡逻舰改造为作战舰艇的实例。

  Bousted Holdings Berhad公司位于马来西亚的造船厂正在建造6艘Gowind级轻护舰。该舰长111米,排水量3000吨,是一艘典型的护卫舰。该舰最高航速28节,以15节的航速巡航距离可达5000海哩。这批轻护舰预计将在2018年进入马来西亚海军服役,配备2套四联装“飞鱼-2”(Exocet MM40 Block II)反舰导弹发射器(也可以用于攻击岸上目标)、包含16个发射器的垂直发射VL-MICA SAM导弹系统、1部57毫米和两部30毫米自动舰炮、2套三管324毫米鱼雷发射管用于发射反潜鱼雷、一架Super Lynx 300直升机。

  马来西亚皇家海军还拥有多艘导弹快艇,其中包括4艘Perdana型和Handalan型导弹快艇。这些导弹快艇是上个世纪70年代分别在法国和瑞典建造。如今,这些导弹舰已经老旧,无法满足现代海上作战的需要。

  不过,马来西亚海军的2艘Scorpene级柴电潜水艇依然相当现代化,配备鱼雷和反舰导弹。皇家马来西亚海军的潜艇队最大弱点是潜艇数量太少。两艘现代化的潜艇不能为水下战斗力带来实质性的提升,更多地是为了引入更先进的潜艇而训练水手而已。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潜艇 马来西亚 海军 南海 汉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河北致4死枪案细节:嫌犯天黑躲暗处伏击
  • 体育科比来了!微博宣布将解说总决赛第3战
  • 娱乐好声音状告金池 私接商演赚600万玩失踪
  • 财经CPI跌出宽松空间 6月降准预期升温
  • 科技格力手机虚实:董明珠说与做相差甚远
  • 博客许晴《花少2》明嘲暗讽谁不正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老师猜中作文题 高考真题 往年分数线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