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中国如何应对美无人攻击机点穴战 潜艇偷美航母

2015年06月10日 11:24  新浪军事 微博 收藏本文
4月22日,美国海军X-47B无人战机在切萨皮克湾上空成功完成了第一次正式空中加油任务。本月初,X-47B还进行了一次模拟加油测试;只进行了对接,未完成加油过程。   4月22日,美国海军X-47B无人战机在切萨皮克湾上空成功完成了第一次正式空中加油任务。本月初,X-47B还进行了一次模拟加油测试;只进行了对接,未完成加油过程。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X-47B型舰载无人机是美国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研制的一种试验型无人作战飞机。该型飞机始于DARPA的J-UCAS项目,现在已经成为美国海军发展舰载无人机的UCAS-D的组成部分。X-47B无人机2011年首飞,2013年完成地面测试后,于2013年5月14日,在“布什”号上进行了起飞测试。

  今年年初,X-47B无人机成功完成了空中加油试验。虽然有传闻表示美国官方想把该项目砍掉,但海军通过多种努力,将这个X-47B无人机保留了下来。那么,美国海军为什么会如此大力支持X-47B无人机的发展呢?主要原因还是其卓越的性能。

啊

  我们首先来看一组数据。战斗机算上进行空中加油提供的航程,可以在1500海里的距离上作战,这个算法是飞行员身体极限能力的最大作战距离,超出这个距离,飞行员由于疲劳程度,并不适合进行高对抗性的格斗。所以一般情况下,战斗机的作战半径远远低于这个数字。

  舰载无人攻击机的作战距离则要远得多,为3000海里,超过了目前F/A-18和F-35C战斗机的攻击距离。此外,虽然F/A-18和F-35C具备接受空中加油的能力,理论上可以长时间地备便执勤,但实际上飞行员最多能够承受在空中执行任务10个小时的时间(这个是极限值,实际上远远低于这个时间)。

啊

  与之相比,舰载无人攻击机可在上空执行任务的时间为50个小时,是普通飞机任务持续时间的5倍。而且,舰载无人攻击机不需要考虑飞行员的身体极限问题。在后台的操作员只需让另一名端着咖啡来值班的任务替下即可,而F/A-18和F-35C飞机则必须返航,维护,更换飞行员,然后再起飞。

  舰载无人攻击机可搭载的弹药种类非常之多,包括:MK-84、GBU-31、BLU-109、MK-83、MK-82、GBU-32、GBU-103、GBU-104、GBU-105、AGM-114、AGM-65E、小直径炸弹、CBU-99、空空导弹、GBU-12、MK-82、MK-46/50/54;等等。从携带弹种来看,舰载无人攻击机的任务范围将非常广泛,可以实施对陆/对海打击,此外还具备一定的空中格斗能力。

啊

  按照美国海军的作战构想,舰载无人攻击机将采用以下几种作战样式,包括:首先,全球快反作战,此时航母留在3250海里以外的地方;其次,打击弹道导弹的作战,此时航母停留在1750海里的地方;扫除弹道导弹的威胁之后,抵近中国海岸作战,此时航母离中国大陆的距离为500海里。

  在干预中国收复台湾时,按照美国海军的估计,将派出3个航母战斗群对中方本土实施打击,其中两个为配备常规飞机的标准航母战斗群,一个为大量配备舰载无人攻击机的航母战斗群。此时,这3个航母战斗群离中国大陆的距离为1750海里。遂行攻击的舰载无人机将得到E-2早期预警机和空中加油机的支援。

  执行完打击弹道导弹和对海任务后,美国航母将进入离中国海岸500海里左右的距离,实施强度更高的对陆打击。由于距离更近,所以普通的常规飞机也将加入进来。

啊

  在此期间,舰载无人攻击机执行的任务包括:实施纵深攻击;对剩余的导弹进行助推段拦截;保障其他飞机,进行空中加油;实施近海反潜作战;压制防空作战能力;展开电子战;进行反潜作战;提供近距空中支援。不难看出,除了有十分的把握外,以上这些攻击,航母都停留在中方岸基战斗机的攻击范围之外。只有将中方能力摧毁到一定程度之后,美国航母战斗群才会抵近至离大陆500海里的地方。

啊

  那么,中国要如何对付这种远程无人机的攻击呢?有多种方法可选。一个是用东风-21D导弹进行远程攻击,这种威胁最大,也是美国近年来非常关注的战法。第二个方法是采用轰-6K实施远程奔袭,这种战法会遭到美方陆基飞机和海军CAP任务飞机的拦截,可靠性相对低一些。

  第三个方法是用攻击型核潜艇去偷航母,这种方法的要求是必须有极强的情报收集能力,跟踪航母的准确位置和方位变化,而且攻击型核潜艇还得跑准位置才行。其实还有第四个方法,就是确保有可靠的核威慑。

  如果有可靠的核威慑能力,那么即便美国航母和无人攻击机再多,其攻击能力也将无用武之地。但是,地区冲突中,不是每一次都要威胁使用核武器这种“光荣弹”。为了使自己的应对手段更加灵活,那就以其人之道,还制于其人之身,研制具备同样优势的无人攻击机。(作者署名:云上的空母)

安安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无人攻击机 中国 航母 美国 潜艇 台湾 海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河北致4死枪案细节:嫌犯天黑躲暗处伏击
  • 体育科比评球:勇士应该夺冠 詹皇MVP
  • 娱乐好声音状告金池 私接商演赚600万玩失踪
  • 财经CPI跌出宽松空间 6月降准预期升温
  • 科技格力手机虚实:董明珠说与做相差甚远
  • 博客许晴《花少2》明嘲暗讽谁不正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农村生没见过高速被作文难住 高考真题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