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神雕无人机能监控钓鱼岛 中国版X47B在研

2015年06月04日 09:09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资料图:神雕双机身无人机 黄色灰色分别是两个机身 资料图:神雕双机身无人机 黄色灰色分别是两个机身

  据美国华盛顿自由灯塔网站5月29日报道,美国情报机构一直在密切监视中国的无人机研发情况。

  报道称,中国当前正在部署无人机对海上争议领土进行侦察和监视,其中包括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地区。

  中国最近还在军演期间对无人战机进行了测试。

  报道说,中国当前的军事文件概述了使用远程无人机进行“空海一体战”的计划。

  此外,沈飞还在制造中国首架无人战机,其设计似乎与美国X-47B无人战机类似。中国计划在航母上部署无人战机。

  美国《大众科学》月刊5月28日报道了该无人机的研发情况。该刊称“神雕”无人机于今年2月首次飞行。据报道,该机携有大量有源电子扫描阵列雷达以及能够追踪敌方战斗机和巡航导弹的跟踪传感器。

  报道称,“神雕”无人机是中国所谓的反介入战略的组成部分,该战略包括研发用以阻止敌军在中国边境附近行动的飞机、导弹、反卫星武器等系统。

  中国对新式远程无人机的研发以本世纪初与苏霍伊飞机军事工业集团的俄罗斯飞机技术人员的会谈为开端。

  讨论的焦点是中国有意购买苏霍伊S-62双机身高空长航时无人机。

  当时,俄罗斯似乎没有资金研制S-62无人机。然而,以经济军事间谍行为和技术引进能力突出著称的中国在没有出资与莫斯科合作研发的情况下获得了该飞机的关键设计数据。

  费希尔说:“中国的网站自2012年以来一直有关于研发‘神雕’无人机的传言,之前也有其他中国消息人士暗示过。”

  他还说:“双机身结构使该无人机可以携带更多燃油以实现久航飞行,从而不必掌握非常先进的新材料来制造坚固得多的机翼。此外,它还增大了雷达阵列的扫描面积。”

  费希尔表示,中国研发这种新式无人机意味着美国军方应当研发包括中程导弹在内的远程打击系统。

  报道称,根据1987年与苏联签订的中程核力量条约,当前禁止制造这种导弹,但莫斯科正在违反这一条约。俄罗斯研发并测试了违反该条约的新导弹,并且到目前为止仍拒绝重新遵守条约。

  美国国会正在向奥巴马政府施压使其通过当前的《国防授权法案》,以对违反中程核力量条约的行为作出回应。正在考虑的选项包括加强导弹防御系统和重新制造中程核打击武器等。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无人机 中国 卫星 导弹 核武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载458人客船在长江翻沉 权威解读5大疑问
  • 体育法网-小德首胜纳达尔 NBA-浪迹总决赛
  • 娱乐梳理赵薇的人情流水与账面流水:友钱通吃
  • 财经中韩九成商品将零关税 不含化妆品
  • 科技杨元庆内部讲话:我为什么换移动的头
  • 博客东方之星船长该不该弃船逃生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血拼高考房:民宅1天2千酒店价格翻6倍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