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师回应新型运30运输机:载重20吨装备数量大

2015年03月11日 09:19  环球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全国政协十二届委员、中航工业副总工程师唐长红10日回应记者有关新型中型运输机的问题时提到,希望新中运能达到二十吨的载重,希望它是一款适应于时代的飞机。相比大型运输机,中型运输机有其特性,数量会更多,需求面更大,市场更大。

  还有记者提问称,大运作为大型平台,除了运输机之外,未来还有没有其他用途,未来它与珠海航展上展出的新款中型运输机“运-30”将如何搭配使用?唐长红表示,中国现有运-7、运-8,载重量从数吨到20吨,目前正在研制的大运载重量更大,因为小飞机运不了大装备,大飞机运小型装备又划不来,所以需要形成高低搭配。虽然我们将“大运”称为大飞机,但世界上有比它更大的飞机,这个级别的运输机是衡量一个国家制造大飞机能力的重要标志。对于这个型号本身来说,不是把某件事做好,而是把某一个系列做成空中飞行平台,因此国外同类飞机拥有的功能,我们在研制过程中都会充分考虑。对于新款中型运输机,我们希望在20吨载重这个级别上,拥有更符合时代需求的飞机,毕竟运-8飞机已经使用很多年了。从装备数量角度来看,中型飞机的数量会比大型飞机更多。比如前苏联,运-8这个级别的飞机大概有1400架,而伊尔-76先后生产过800多架,目前,估计仍拥有600架左右。

  在回答《环球时报》记者有关未来运输机发展趋势的提问时,唐长红表示,在保证各种技术要求的前提下,未来运输机的气动效率将更高、安全性更好、静音性更佳、更加清洁,对环境造成的破坏也更小。唐长红在回答《环球时报》记者有关大运在研制过程中是否使用了3D打印技术的提问时表示,3D打印技术已经在多款国产飞机上使用。在国内的高端产品制造中,最早使用3D打印技术的就是飞机制造方面。

  推荐阅读:中日军舰相遇 解放军公然开炮无视日本!详情查看《出鞘》,搜索微信号:cqjs123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运30 中国 运输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延退方案2017年推出 至少2022年后实施
  • 体育NBA詹皇27分骑士屠小牛 湖人无缘季后赛
  • 娱乐王学兵张博吸毒被抓 警方起获毒品10余克
  • 财经王健林对任性王思聪没辙 坦言他要啥给啥
  • 科技传弹幕网站Acfun遭版权危机 员工离职
  • 博客何言:香港人给内地游客的一封信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USNews2016全美最佳研究生院排名出炉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