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狡辩日本出云号直升机航母性质:不是航母

2015年04月28日 08:40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参考消息网4月28日报道 美国《外交政策》杂志网站4月7日刊登美国海军战争学院战略教授和《红星照耀着太平洋》的合著者詹姆斯·霍姆斯撰写的一篇文章,正题为《争论——日本新的“直升机驱逐舰”是“航母”吗?》,副题是《中日两国之间在一艘新船问题上的舌战让我们了解到关于太平洋地区不断转变的力量对比的许多情况》,全文编译如下:

  一场反日宣传战?

  大小是重要的。但言论更为重要。“出云”号,即日本称之为“直升机驱逐舰”的舰船,就像中国的评论家们所声称的那样,它真的是一艘“变相的航空母舰”吗?3月底,这艘战舰在日本海上自卫队列装:从列装以来重复着“变相航母”这一说法的报道数量来判断,许多外国评论家是这样认为的。这表明,北京而不是东京(在日本使拥有航空实力的战舰出海的目的问题上)正在讲述更为令人信服的故事。

  这并不令人震惊。尽管民主的日本具有种种美德,但它在军事问题上,在讲述自己的故事方面却没有说服力或者并不擅长。但是,夺取话语的控制权是中国的传统做法。北京没有引用日本血腥的过去历史来煽动中国人的爱国情绪。对中国官方来说,校准用于外国听众的语言是标准做法。在这种情况下,所要传递的信息是,日本帝国时代的蠢蠢欲动卷土重来。这个岛国正在重新武装,以再次恐吓亚洲。亚洲人应该感到担忧,华盛顿也应当放弃其长期以来的盟友,以免与侵略者沆瀣一气。

  把“出云”号说成是变相航母是很好的宣传素材。中国故事的核心是:日本海上自卫队正在建造一支由前线航母构成的舰队,这些航母酷似曾经飘扬着日本帝国时代旗帜的战舰,海上自卫队是在谎称加强自己的驱逐舰舰队的情况下这样做的。“出云”号是航母吗?是的,它是日本海上自卫队一系列轻型航母当中最新的一艘,这些航母都被命名为直升机驱逐舰。

  但是,东京之所以放弃“航母”名称,是为了避免其帝国时代的军国主义历史的记忆沉渣泛起。中国呼喊犯规,指责日本建设新的航母力量,同时却掩饰其目的。看来北京在有关航母问题的口水战中占了上风。

(新浪军事)

文章关键词: 日本 直升机 驱逐舰 出云号 航母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独家:东航客机飞7小时绕30圈降落尼泊尔
  • 体育曝张吉龙连任亚足联第一副主席无悬念
  • 娱乐冯小刚炮轰速激7:没完就走了 看不到人
  • 财经国资委称央企合并报道未向其核实
  • 科技中国iPhone销量首超美将成最大市场
  • 博客中国女博士被美国遣返有多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父亲怂恿他人打儿子称为激发儿斗志(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