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令称中国核潜艇威胁美本土 给航母带来麻烦

2015年04月09日 08:10  环球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美国《华盛顿自由灯塔》网站7日报道称,美军上将近日首次对中国弹道导弹核潜艇公开表示担心。而美国《商业内幕者》网站当天的报道则认为,中国的新型攻击型核潜艇将给美国的航母舰队带来麻烦。不过,中国军事专家认为,中国适度发展核潜艇是符合大国身份的,随着中国国力与技术实力增强,进步空间很大。美国应该逐渐适应这种节奏。

  美司令罕见表示担忧中国战略核潜艇

  《华盛顿自由灯塔》网站报道称,美国北方司令部司令威廉·戈特尼海军上将周二说,中国海军已经在海上部署了3艘可用核导弹攻击美国的弹道导弹核潜艇。他认为,这些潜艇“令人担忧”,当装上导弹和弹头后就能够袭击美国。戈特尼掌管的北方司令部负责美国国土的军事防御。

  报道称,这是美国高级将领第一次公开表达对中国核潜艇的担忧。戈特尼说,他们非常密切地监视着中国的导弹潜艇,这些导弹射程非常远,“即使从中国自己的海域发射,也能到达我们的部分国土。夏威夷是我们国土的一部分,它们能够打到夏威夷。当它们向东走得更远时,就能打到我们越来越多的国土。”美中经济安全和评估委员会在最近的年度报告中说:“巨浪-2潜射核导弹的射程大约为4598英里,这赋予了中国在其近海对阿拉斯加实施核打击的能力;如果在日本以南海域发射,则能够袭击阿拉斯加和夏威夷;如果在夏威夷以西海域发射,则能够袭击阿拉斯加、夏威夷和美国本土的西部;如果在夏威夷以东海域发射,则能够袭击美国的所有50个州。”

  攻击型核潜艇“制造麻烦”?

  在担心中国弹道导弹核潜艇的同时,美国媒体还刊文对中国的新型攻击型核潜艇表示忧虑。美国《商业内幕者》网站7日报道称,中国的新型潜艇或许给美国海军制造麻烦。报道称,中国正在试验一种攻击型核潜艇的升级型号,这种新型潜艇能够携带设计用来击沉敌方航母的超音速导弹。报道称,中国正在建造3艘升级型的093“商”级攻击型核潜艇。这种新的093G是093的一种改进型,拥有一个水滴形外壳,要比上一代更长,并且拥有垂直发射系统。这种设计将使其比前任更快、更安静。“至关重要的是,093G型还将安装垂直发射管,这将使得该潜艇可以装备YJ-18超音速反舰巡航导弹。”

  报道称,根据设计,YJ-18将瞄准敌方舰艇和水面战斗群,当YJ-18经过航空中继制导后,能够攻击250英里外的敌方舰艇。YJ-18可携带一个660磅重的弹头,“足以击沉驱逐舰大小的舰艇”。报道还称,该导弹发射后可以实施机动以避开导弹拦截。

  美国应该逐渐适应中国节奏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中国军事专家8日表示,中国核潜艇部队的发展是顺应中国国防现代化趋势的,符合自身的大国身份。核潜艇技术复杂、造价昂贵,所以中国以往发展的核潜艇型号不如美俄多,性能相比美俄也落后一些。随着中国国防工业体系,特别是航空航天、电子、造船领域的发展,中国核潜艇的发展肯定会取得大幅进步,和美国的差距会缩小,甚至在一些领域会接近美俄水平,就像在其他装备领域那样,这一点美国人或许有些不舒服,但应该慢慢适应。

  实际上,这一现象并不仅仅发生在核潜艇领域。路透社7日的一篇博客文章认为,受益于不断增加的预算和对军事装备的重视,中国人民解放军正在快速实施现代化。中国打算让解放军变得足够强壮,迫使美国避开地区纷争。文章称,中国正在扩展打击能力,让巡航导弹和弹道导弹能够覆盖美国在日本的所有基地。这篇文章认为,美国需要评估自身在太平洋的战略。中国将不能接受美国作为一个参与者在中国认为的“双边问题”中出现。解放军逐步增强的力量将为美国敲响警钟——认为基于军事优势能够控制区域竞争结局的想法是错误的。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中国 美国 海军 核潜艇 航母 夏威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三周内超万名公务员上网投简历欲跳槽
  • 体育亚冠-鲁能连追3球4-4 郎征染红国安平
  • 娱乐成龙:我以前犯的罪可以判无期徒刑了
  • 财经楼市上演三大怪象:看房人增多出手却冷静
  • 科技Apple Watch首发评测:苹果的新开始
  • 博客比毕福剑段子更恶劣的是告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对性又爱又惧:开发软件共享资源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