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明国籍武装登陆亚丁 或为中国护侨海军陆战队

2015年04月03日 08:24  观察者网  收藏本文
也门胡塞武装反而在坦克的掩护下攻入也门临时首都亚丁中心城区 也门胡塞武装反而在坦克的掩护下攻入也门临时首都亚丁中心城区
印度海军也参加了撤侨,图为在亚丁港停靠的印度巡逻舰 印度海军也参加了撤侨,图为在亚丁港停靠的印度巡逻舰

  昨天,也门局势出现了重大变化。一方面,以沙特为首的多国部队发起的空袭并未取得显著的效果,也门胡塞武装反而在坦克的掩护下攻入也门临时首都亚丁中心城区;另一方面,一支不明国籍的武装部队昨天下午乘船在亚丁港登陆,这支队伍的来源与目的都另各国关注。

  昨天下午,英国《每日星报》最先援引路透社消息称,一支不明国籍武装部队乘船在亚丁港登陆,报道没有说明武装部队的人数和装备情况,也没有给出现场照片。另据其他消息称,这支部队有可能来自埃及或者沙特。

  埃菲社随后根据当地目击者的消息报道称,登陆的部队是来自埃及的士兵。不过他们也承认,迄今为止没有收到任何埃及政府方面的声明确认埃及军队的本次行动。现场没有任何照片,无法确认登陆部队的具体情况。

  埃菲社同时援引在亚丁港的一名海事官员的话说,这支部队的目标旨在“确保港口内阿拉伯人和其他外国人的撤离”,并表示这支部队随后便同撤退的平民一起回到了船上,因此他推测,此次登陆行动应该与制止胡塞武装的进攻无关。

  法新社稍后的报道则表达了完全不同的消息内容。一名沙特顾问当天否认登陆的部队来自沙特阿拉伯或者埃及,同时指出这支部队应该与也门前总统萨利赫关系密切。根据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沙特顾问的话说,“这支部队是忠于也门前总统萨利赫的特种部队,他们乘坐小艇登陆,数量很少,但已经开始向旧的议会大楼进发。”按照他的推断,这次行动主要是为了占领亚丁的港口部分。

  萨利赫是也门政坛的传奇人物,他从1978开始担任了12年的北也门总统,并在南北也门同意后继续担任也门总统。2011年,也门爆发了声势浩大的反政府示威,迫于压力,萨利赫被迫宣布辞职,但他在也门仍有巨大的影响。此次攻入亚丁的部队中,就有不少来自于忠于萨利赫的武装。

  不过几个小时后,路透社发自迪拜的消息否认了这一消息。一名也门政府官员称,没有地面部队在亚丁港登陆。另一名亚丁港港口官员表示,这些人是从一艘中国海军的战舰上登陆的,声称这些部队是为了掩护平民撤离的。当地目击者称,这支部队登陆后传出了枪声。

  根据新华社报道,4月2日下午,中国政府应有关国家请求,派出海军临沂舰前往亚丁,撤离包括巴基斯坦、埃塞俄比亚、新加坡、意大利、德国、波兰、爱尔兰、英国、加拿大、也门等国公民共225人前往吉布提。中国驻也门、亚丁、吉布提等使领馆也克服重重困难,及时办妥相关手续,全力组织有关国家侨民安全撤离。

  推荐阅读:催泪大作,王伟的战机突然重现蓝天! 详情查看《出鞘》,搜索微信号:cqjs123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中国 陆战队 也门 亚丁 部队 登陆 海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无锡副书记跳塔自杀 前一天开会表情正常
  • 体育中国赛-丁俊晖5-2金左手 八强战希金斯
  • 娱乐昆凌怀孕了!周杰伦晒爱妻大肚照(图)
  • 财经河北多地现中小开发商钱紧停工 政府介入
  • 科技京东回应“刷单”:正内部核查
  • 博客大学毕业生的期望月薪多少才合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宠物店虐猫致死 称就是学这专业的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