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称中国军队人数世界居首 可动员约7.5亿人

2015年03月24日 07:54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俄罗斯《观点报》3月21日文章,原题:美军力仍为世界榜首 中国居第三位 根据世界军力排名网“全球火力”(Global Firepower)公布的世界最新军事力量排名,俄罗斯军队在世界最强军队排名榜上仅次于美国,位居第二位。美军仍位居世界上最强军队榜首,而中国位居第三位,之后依次是印度、英国、法国、德国、土耳其、韩国。日本位居第10位。

  此次排名没有考虑核力量,只考虑在陆、海、空使用常规武器条件下各国军队的能力。这一排名考虑了50多种因素,包括相关国家重要的经济资源及地理位置等因素。此次共对106个国家的军队进行了排名。该网分析家指出,美国的军费超过所有其他大国,达到6120亿美元,装备8300辆坦克、2.57万辆装甲车、1700门火炮和1300具火箭发射系统。而俄罗斯军费为760亿美元,俄罗斯超过美国的方面包括:坦克1.55万辆、装甲车2.7万辆、火炮4600门和火箭发射系统3800具。同时俄罗斯的动员潜力也超过美国。而中国军费为1260亿美元,中国在军舰数量上位居首位,达到520艘。 而这已经不是中国首次进入全球军力排行榜前三名了。美国“商业内幕”网站之前曾通过图表形式展示了全球排名前35的国家军力。这一排名是根据坦克、核武器、飞机、航母、潜艇、可动员人员数量和军费7项指标排出。美国、俄罗斯和中国位居前三名。

  位居首位的美国在飞机、航母和军费7项指标中有5项超过俄罗斯。而俄罗斯在坦克和核弹头数量上超过美国位居首位。中国在军队人数上占据首位。美国的军费为6125亿美元、可动员人数达1.452多亿人、坦克8325辆、核弹头7506枚、飞机13683架、航母10艘、潜艇72艘。俄罗斯军费为766亿美元,可动员人数约为6912万人、坦克1.5万辆、飞机3082架、航母1艘、潜艇63艘。中国军费约1260亿美元,可动员人数约为7.5亿人、坦克9150辆、飞机2788架、核弹头为250枚、航母1艘、潜艇69艘。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俄罗斯 美国 中国 坦克 军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郭正钢寓所抄出700万 妻子5年半捞15亿
  • 体育朴泰桓被禁赛18个月 取消亚运会成绩
  • 娱乐相声演员笑林患白血病去世 享年59岁
  • 财经公积金政策提振预期 楼市再现“日光盘”
  • 科技风向标:在线旅游企业谁先掉队 你用哪家
  • 博客北美崔哥:海外华人抓贪官指南(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交亲情账单 五成人18年花费超30万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