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称歼31不是F35战机复制版 没有太多高新技术

2015年02月28日 10:12  新浪军事 微博 收藏本文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德国《明镜》周刊不久前援引斯诺登的话报道称,中国剽窃了与第五代战机F-35设计有关的大量资料,并用于研制J-31。俄罗斯战略与技术分析中心专家卡申认为,与先前知道的相比,这一报道并没有什么新东西。卡申同时指出,这里使用“全面引进”一词欠妥。

  还在2009年就已知道,中国网络间谍从多家F-35研制公司的网络中窃取了大量数太字节数据。美国官方当时透露,被剽窃的主要是飞机的总体设计和气动方面的资料。但是,中国人并没有获得与F-35发动机、雷达、指挥系统等有关的关键字系统的资料。

  凭借我们对J-31了解的东西可以认为,它并不是F-35的“复制版”。这完全是另一种飞机,它仅在外形上与F-35有相似之处。在中国人看来,J-31与更复杂的J-20不同,是一个没有太高技术风险的项目。J-31的主要构件和系统并不是重新研制的,而是取自中国第四代(中国称第三代)歼击机的最新版本。J-31有别于F-35,有两个发动机。

  J-31项目的成功意味着,将在市场上出现第一架利用隐身技术并且廉价的歼击机。很难把J-31归到某一代中。据推测,它安装有俄罗斯的RD-93发动机,未来将被中国WS-13升级版的发动机取代。由此可见,它的动力装置将与米格-29的大致相同。不能指望飞机会有超声速巡航能力或者超高度机动性。

  与此同时,它将具备像J-10B这样的中国最新款系列歼击机的能力,例如,上面安装有电子扫描阵列雷达系统、设备完善的驾驶舱以及新型无线电电子反制系统,再加上其隐身性。不管怎么说,与现在的第四代歼击机相比,此款飞机向前着实迈了一大步。而且价格也十分诱人。

  诸如F-35、T-50 和J-20之类的“名副其实”的第五代歼击机,有可能会相当昂贵,发展中的小国根本买不起。即使大国空军也只能少量购买。相比之下,J-31则便宜许多,是一个可靠的“工作平台”。此款飞机有可能达到FC-1未能达到的目的,将成为真正的大规模出口型歼击机——不仅可向巴基斯坦的封闭市场出口,还可向全球出口。

  推荐阅读:中国南海真正敌人已浮出水面!详情查看《出鞘》,搜索微信号:cqjs123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歼31 中国 战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多地违背中央禁令奇葩收费曝光
  • 体育CBA半决赛北京客场苦战胜广东2-0夺赛点
  • 娱乐尹相杰非法持有毒品罪判7个月 罚2千元
  • 财经成品油价年内两连涨后哪里加油便宜?
  • 科技 大量水货手机被偷装“流氓插件”
  • 博客中国游客“爆买日本”背后的真问题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收入医学硕士偷星巴克称排队太麻烦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