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卿指责俄当面撒谎 称更严厉制裁很快就到

2015年02月27日 17:47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资料图:美国国务卿克里 资料图:美国国务卿克里

  “在卢甘斯克、顿涅茨克、杰巴利采沃,普京授权、鼓动、推动直接的领土占领,试图动荡乌克兰。”25日,美国国务卿克里在美国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上猛烈抨击普京“违反了所有有关领土与行为的国际准则”。克里威胁说,更严厉的对俄制裁将很快到来,此前一天,他称俄罗斯人“当着我的面撒谎”。

  克里的威胁让很多人吃惊。法新社说,25日,乌克兰停火之后出现第一个零死亡日,但美国看上去一点都不满足。克里说,到今天,俄罗斯与东部武装力量都没有履行明斯克协议承诺。

  26日,乌克兰政府宣布正将重型武器撤出东部。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26日报道,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民兵副指挥巴苏林表示,民兵已履行欧安组织特别观察团关于后撤重型武器的所有要求。法新社当天报道说,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警告,东部武装任何领土扩张都“不可接受”,他还要求俄罗斯将1000多件军事装备撤离乌克兰。

  美国“反战”网站评论称,乌克兰停火,但美国仍威胁俄罗斯,国务卿克里坚持称俄罗斯违反了明斯克停火协议条款。评论说,这不是大众新闻,这是一些美国官员虚拟的,新闻是明斯克停火得到很好遵守,甚至25日是零死亡。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26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西方声明可能对俄实施新制裁的原因是其不愿遵守解决乌克兰局势的明斯克协议。“他们试图再次升级歇斯底里的情绪,而不再关注履行明斯克协议的必要性,这些声明背后的真相是相关国家、组织、美国、欧盟一些人士不愿履行大家2月12日在明斯克达成的协议。”俄罗斯《真理报》载文称,显而易见,停战协议很快将受挫,乌克兰战争很可能进一步扩及欧洲,斯洛伐克、匈牙利、波兰很容易受到影响。

  “明斯克协议只是停战协议,并不是和平协议。俄罗斯与西方的敌意并没有因此清除”,德国柏林欧洲政治学者格斯勒尔26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对抗将持续整个2015年,双方都很难回头。

  英国首相卡梅伦表示,已决定向乌克兰派遣英军帮助乌政府打击东部武装,加拿大政府也在考虑是否加入。俄罗斯民意调查中心的民调显示,约40%的俄罗斯人认为,如果美国向乌克兰提供武器,将引发一场全球大战。

  西班牙“欧亚评论”网站援引美国前驻苏联大使马洛克的话说,不要对俄罗斯进行疯狂的宣传攻击。对于有人轻视俄罗斯,认为俄罗斯只是“一个地区性国家”,对强大的美军无关紧要,他感到吃惊。马洛克说,没有哪个拥有众多、精准和机动的洲际弹道导弹的国家是一个地区性国家。这是属于那种导致世界毁灭的傲慢的误判。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普京 乌克兰危机 俄罗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多地违背中央禁令奇葩收费曝光
  • 体育詹皇42分骑士胜勇士 隆多今夏投湖人?
  • 娱乐刘老根大舞台火爆如常 豪车频现停车场
  • 财经不动产登记簿证后天启用 旧本继续有效
  • 科技 车牌摇号系统故障:用户疑信息遭篡改
  • 博客美国《大西洋月刊》:ISIS到底要什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求职遇“神提问”:家里给你买房了吗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