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指责乌民兵违反停火协议 警告俄将付大代价

2015年02月19日 09:52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中新网2月18日电 据外电报道,美国副总统拜登17日指责乌克兰民间武装与俄军违反刚刚实施3天的停火协议,并警告俄罗斯将付出更大的代价。

  在拜登与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举行会谈后,白宫发布声明称,拜登“强烈谴责乌克兰民间武装在俄军的配合下,在杰巴利采沃违反停火协议的行为。”

  声明称,“如果俄罗斯继续违反(停火协议),将付出更大的代价。”

  乌俄德法四国领导人经过艰苦谈判,于12日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就长期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的综合性措施及乌东部地区停火问题达成协议。协议内容包括自当地时间15日零时起在乌东部实施全面停火、冲突双方不迟于停火后第二天开始撤离重武器。

  然而,乌克兰政府和东部民间武装依然相互指责对方违反停火协议,撤走重型武器更无从谈起。

  目前乌东部大部分地区的武装冲突基本停止,但杰巴利采沃地区的冲突仍在激烈进行。

  乌克兰官员和东部民间武装称,乌东部冲突交战热点杰巴利采沃当地时间17日爆发战斗,这人实施仅3天的停火协议受到严重打击。

  杰巴利采沃镇当天爆发激烈的巷战,该镇是具有战略重要性的铁路枢纽,位于民间武装控制的顿涅茨克市和卢甘斯克市之间。

  乌克兰国防发言人里森科(Andriy Lysenko)称,乌克兰政府军和民间武装17日在杰巴利采沃镇郊区和火车站周边爆发激烈战斗,但政府军固守住阵地。里森科表示,尽管停火协议已实施,但在过去24小时仍有5名政府军阵亡,9人受伤。

  俄罗斯总统普京访问匈牙利时说,虽然乌克兰停火协议得到签署,但是他预期乌克兰东部一些地区的战斗仍将持续。但是普京说,自停火从周末开始以来,战斗的激烈程度“大幅减弱”。他表示,希望乌克兰政府军和民间武装双方都遵守停火协议。

  普京说,这场冲突不能用军事手段解决,但是他表示,杰巴利采沃镇发生的战斗是“可以理解”和“预测会发生的”。

(新浪军事)
(编辑:SN033)

文章关键词: 乌克兰 停火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李克强为贵州返乡农民工冲泡面(组图)
  • 体育欧冠-C罗传射追平梅西 皇马2-0夺10连胜
  • 娱乐央视春晚老鲜肉刷屏 哈文不担心假唱
  • 财经发改委:阶梯水气价今年全面实行
  • 科技全国人民除夕夜都拼了:只为抢红包
  • 博客念斌姐姐:关于念斌案国家赔偿的声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老妈用7岁女儿20万压岁钱红包买金条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