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美反导迫使中国研电磁武器 美没钱反制

2015年02月11日 08:24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据俄罗斯之声网站2月10日报道,近来中外媒体有关中国在研制电磁脉冲武器取得成就的报道越来越多。其中有报道称,中国研制出一种新型X射线脉冲发生器。俄媒提及,美国要在韩国部署反导系统,或迫使中国做出反应。俄罗斯战略与技术分析中心专家卡申认为,反卫星武器能对敌方实施网络攻击铺平道路,而电磁脉冲武器,也是进行信息对抗的一个重要因素。

  俄媒称,根据中国军事建设总的方向不难推断,电磁脉冲武器是武器研究方面的优先方向之一。中国军事高层认为,在未来可能爆发的军事冲突中将广泛应用信息技术。对手很有可能拥有多于解放军的信息量,比解放军更依赖于信息技术的使用。中国正在努力在冲突的早期阶段剥夺敌方的信息优势。

  俄罗斯也对研发电磁脉冲武器给予高度关注。许多媒体提到可用导弹携带的电磁脉冲发生器“阿拉布加”。在目标上方约300米的高度开启后,它可让方圆3.5公里的电子设备失灵。中程弹道导弹有可能充当电磁脉冲发生器的载体。今天,当美国的反导系统距中国边境越来越近之时,此类武器的作用越发明显。

  电磁脉冲武器的一个可能的优先使用目标是第一岛链附近的防空和反导系统的指挥设施。让它们失灵可保证最有效地利用自己大量的常规高精度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摧毁敌方重要的交通设施、机场和防空武器。这可让中国在冲突的早期阶段占有空中优势,阻止美国向太平洋西部补充军力。  

  俄媒认为,如果中国拥有电磁脉冲武器,美国对东亚危机做出快速反应的能力将成问题。实际上,美国为了保持自己在本地区的地位,会大幅扩大自己在本地区的常住军力,大量投资建设被保护起来的基础设施,以确保军队作战的高效性。由于美国相当一部分的军力和资源仍被牵制在东欧和中东,华盛顿将很难为达到这些目的找到资金。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解放军 反导 电磁武器 美国 航母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专车司机谈出租车:你们不好好把握饭碗
  • 体育CBA季后赛北京3-0晋级 广东2-1东莞
  • 娱乐葛荟婕祝福怡峰恋酸味浓 称其四眼短腿汪
  • 财经财政货币政策或集体上阵“抗通缩”
  • 科技高通遭罚:国内手机或开打专利战
  • 博客罗永浩:我为何给开源机构捐款200万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母亲坐火车给90后女生送家门钥匙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