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争夺泰国潜艇大单:泰军称已考察过中国元级

2015年01月22日 10:22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中俄争夺泰国潜艇大单:泰军称已考察过中国元级

  资料图片:俄罗斯基洛级改进型“顿河罗斯托夫”号潜艇下水。(新华社)

  参考消息网1月22日报道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1月19日发表题为《俄罗斯向泰国提供基洛级潜艇》的报道称,俄罗斯已提出向泰国出售俄基洛级636型柴电动力潜艇,作为两国日益扩大的国防技术关系的一部分内容。

  IHS简氏信息集团获悉,俄出口机构俄罗斯国防产品出口公司和泰国皇家海军的官员16日会面,强调“基洛”级潜艇性能达到了日益崛起的泰国皇家海军的要求。

  泰国皇家海军尚未对此置评,尽管消息人士已向IHS简氏信息集团确认,皇家海军已经在对各种潜艇平台进行评估,打算在2015年向国防部提交一份采购计划。作为这项任务的一部分,泰国皇家海军本月早些时候对中国的元级(041型)潜艇进行了评估。

  泰国皇家海军打算采购最多3艘潜艇,以加强海上安全并维持与地区邻国的平衡,这些邻国大多数近年来都采购了潜艇。

  在俄罗斯提出向泰国出售潜艇之前,俄罗斯工业和贸易部长丹尼斯·曼图罗夫与泰国国防部长巴维·翁素万本月早些时候在曼谷会面。双方提议组建一个联合工作组,评估双方开展防务贸易和相关技术转让的机会。泰国将通过该工作组为泰方采购俄罗斯装备提供支持。据泰国当地通讯社报道,翁素万还要求俄罗斯考虑可能的反向贸易协议,此类协议将使泰国能够用泰国产品换取俄罗斯军事装备。

  曼谷2006年中断了国防领域的反向贸易政策,但随着政府打算推动农产品出口,该战略近年来得到支持。

  历史上,泰国并不是俄罗斯军备系统的购买方。泰国一直偏爱美国技术。不过,泰国皇家海军2008年订购了3架米-17多用途直升机,这是泰国首次相对大规模地采购俄罗斯装备。随后,泰国又订购了“超级针”IGLA-S便携式防空导弹系统。

  俄罗斯国防产品出口公司官员此前曾告诉IHS简氏信息集团,随着泰国军队替换一些日益老化的军事装备,该公司看到了在泰国扩张的机遇。另一个促进两国防务贸易的因素是,莫斯科已向曼谷明确表示,所有军事采购均不附带任何政治条件。鉴于2014年5月泰国发生的政变以及泰国军方在继续实施统治,这一因素被认为非常重要。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泰国海军 采购 潜艇 中国 俄罗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国王杯梅西绝杀巴萨胜马竞 皇马冬季首签
  • 娱乐春晚再曝阵容 华仔李宇春鹿晗吴亦凡加盟
  • 财经油价下周迎十三连跌 预计跌400元/吨
  • 科技微软发布Win 10:第一年免费升级
  • 博客曹林:别用莫须有罪名烧烤赵本山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教师研究“石头剪刀布”获胜法获大奖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