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火商考虑向泰国海军出口近海战斗舰

2013年01月30日 09:44  中国国防科科技信息网 

  [据简氏集团2013年1月29日报道]针对泰国海军发布的护卫舰需求建议书,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正在考虑向其提供该公司建造的近海战斗舰。

  泰国政府于2012年9月批准投资10亿美元用于采购两艘新型护卫舰。这一采购需求曾由于资金问题被搁置了长达10年之久,近期随着泰国经济好转,以及泰国海军提高作战能力需求的不断提升,才重启该计划。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舰船与航空系统部的业务发展主管确认该公司对这项军购十分感兴趣。这为该公司向亚太地区发展提供了重要机遇。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竞争泰国护卫舰采购项目的主要包括韩国和德国的造船厂商。韩国大宇造船与工程公司和德国蒂森克虏伯船舶集团计划分别以DW3000H护卫舰和MEKO护卫舰参加竞标。(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于红)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