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1架飞豹战机在陕西渭南坠毁 飞行员牺牲(图)

2014年12月22日 16:50  新浪军事 微博 收藏本文

  据华商网报道,今天下午3时许,一架飞机坠毁渭南沙王大桥西,记者现场看到,现场浓烟滚滚,机头和机尾坠落地上,相距500多米,至少两人遇难,其中一人身上有疑似降落伞,渭南警方已开始维持秩序。从现场图片看坠毁应该的是1架飞豹战斗机。

  据@G弓长口舍口舍M 发来了事故现场图并称,为了让失控的飞机掉落无人区,两位飞行员错过了跳伞时间,壮烈牺牲。飞机尾部掉在村子里,机身落在了无人区。综合研判,新浪军事认为,这是一架刚刚出厂不久,正处于即将交付空军前试飞状态的歼轰-7A,此次坠毁为一等事故。

  坠毁原因解析:飞豹低空飞行性能并不出色

  从现场传回消息看,渭南试飞院离事故现场很近,很可能在试验飞豹B战机。从目前得到飞豹坠机的照片来分析坠毁原因:飞机发动机和机身分开的地方如此致远,(机身摔在村内,发动机摔在村外)摔机方式确实蹊跷。新浪军事分析以下几点原因:1、发动机故障。2、飞机操纵系统故障,空中发生解体。

  飞豹虽然是一款战斗轰炸机,但军方要求其机动性能能与最好的第二代战斗机相当。因此,飞豹在设计时采用较大的机翼面积约55平方米,几乎与美国第三代战斗机F-15相当;加上出色的重量控制,飞豹空重仅约17吨;这使得飞豹的翼载比以机动性闻名的苏27战斗机还要小。

  翼载是飞机重量除以机翼面积,即单位面积机翼所须承受重量。飞机进行机动时须由机翼升力提供加速度,所以在同等技术条件下,翼载越小的飞机,机动性能越出色。但翼载小并不是任何情况下都是有利条件,飞机在低空飞行时对风敏感,翼载小的飞机低空飞行时颠簸严重,不利于武器瞄准,低空安全性也不佳。所以,与苏24、F111、狂风等采用小机翼、大翼载设计,突出低空突防性能的战斗轰炸机相比,飞豹的低空飞行性能并不出色。

  此外,飞豹特别突出航程性能,机翼还采用了较大的展弦比设计,降低巡航阻力。但大展弦比后掠翼的失速特性并不好,激烈机动或遭遇风切变时容易导致机翼失速。

  飞豹战机交付之前会做例行测试

  歼轰7飞豹战机,是我国于20世纪80年代开始自行设计研制的中型战斗轰炸机。由中国西安飞机制造集团与603研究所合作设计制造的一款战斗轰炸机,其主要设计用以进行战役纵深攻击以及海上和地面目标攻击,可进行超音速飞行。该战机于1973年开始研发,至1988年首次试飞,在1998年珠海航展上首次公开,其改良型歼轰-7A则在2004年公布。该机主要装备海军航空兵。

  飞豹战机具有以下优点:首先是作战半径大,可达1650千米。第二攻击威力强。前机身右下侧处装有一门23-3型23mm双管炮,备弹200发。全机载弹量5000千克,具有装备大重量、大口径武器的能力。可挂能以多种姿态发射的空空导弹。

  飞豹战机主要作战使命是执行对地、海攻击任务,具有一定的歼击护航能力。该机可用于攻击敌战役纵深目标;攻击交通枢纽、前沿重要海、空军基地、滩头阵地、兵力集结点等战场目标;孤立战场、支持、支援地面和海上作战,以及执行远程截击对敌大中型水面舰艇等攻击任务。

  飞豹战机最重要的武器是C-801K/803反舰导弹,最多可带4枚。两个翼尖挂架可挂霹雳-5近距空空导弹。

  飞豹战机交付之前会做例行测试,做一些基础的飞行动作,测试一下油耗等项目指标。

  飞豹战机事故不完全盘点

  2009年7月19日,中俄“和平使命-2009”军演,空5师15团一架歼轰7A飞豹战机在吉林省洮南基地坠毁,2名飞行员牺牲;

  2010年4月15日,海航6师一架飞豹战机在浙江宁海坠毁,6师18团团长穆华及河南籍一级飞行员赖朝阳牺牲;

  2011年10月14日,陕西蒲城,试飞院一架编号814的歼轰7A原型机在飞行表演时坠毁,前舱试飞员余锦旺牺牲,后舱飞行员在触地前一刻弹射逃生;

  2011年11月7日,海航6师一架飞豹战机在浙江丽水坠毁,6师师长叶斌及山东邹明籍飞 行员明健牺牲;

  2014年6月5日,海航一架飞豹战机坠毁于浙江义乌南部山区,2名飞行员牺牲。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飞豹 中国 战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薄熙来法国别墅标价695万欧元挂牌销售
  • 体育NBA-詹皇两双骑士胜 科比25分湖人3连败
  • 娱乐《歌手3》首期排名 韩红领先胡彦斌垫底
  • 财经钢企每天一睁眼就新增负债6亿元
  • 科技新浪科技2014年度风云榜评选启动
  • 博客向日本皇宫追讨中国流失的第一国宝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2月四六级真题答案 19岁女生上学照顾妈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