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中国武器未经实战 海航将是美军射击靶子

2014年02月10日 09:23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战略之页网站2月7日报道,原题:《水面部队:关于中国军力的错觉》。

  文章称,担心中国海军将对美国海军70年来在太平洋地区的海上霸权构成威胁还为时过早。虽然中国海军自20世纪70年代以来有了长足的进步,但中国仍然没有一支非常有效的远海部队。

  文章称,有一点是不可否认的:中国海军正在不断进步。到20世纪80年代,中国的巡逻舰船当中有许多配备了反舰导弹。到了上世纪80年代,中国有超过800艘巡逻船、50艘驱逐舰和护卫舰,以及107艘潜艇。这些舰艇大多采用前苏联的设计,许多舰艇的配备更像是二战后期而非冷战后期的舰船。数量有限的几艘核潜艇并不适宜执行海上任务。

  到上世纪90年代末,大变革开始了。海军巡逻船、护卫舰和驱逐舰的数量基本保持不变,但许多10年前服役的军舰已经被更新、更有效的型号所取代。潜艇部队缩水40%,但在军中服役的潜艇更加现代化,船员们也得到更好的培训。核潜艇的数量更多了,但它们仍远远逊色于美国的舰船。

  进入21世纪,中国海军部队的数量和质量均有所提升。现在他们有数十艘现代化柴电动力潜艇和数艘核潜艇。海军有数十艘现代化护卫舰和驱逐舰。巡逻艇的数量减少了。海军航空部队有了长足的进步,虽然与美国相比它们在很大程度上依然是对方练习射击的靶子。中国的海岸警卫队已经进行了大幅扩张,目标显然是组建一支拥有护卫舰和轻型护卫舰的部队。

  文章指出,美国舰队的规模仍然更大,即使半数的美国舰队部署在世界其他地区。自20世纪70年代以来,美国舰队的规模一直在缩小,但其技术水平在不断提高。此外,美国在该地区有盟友(特别是日本和韩国),它们拥有美式风格(现代化且训练有素)的舰船和船员。

  文章称,在军队训练方面,中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他们许多武器的能力受到了质疑,原因之一是这些武器大多未经过实战检验。中国还在持续升级其舰船和飞机,并投入更多的钱让舰船出海训练。中国确实有一些严重问题,而且这些问题存在于其军队的传统当中。中国领导人已经意识到这一点,但他们发现要改变这些旧习惯阻力很大。因此,中国海军的真正实力并不像看起来那么强大。

(新浪军事)
分享到:
分享到:
(编辑:SN100)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央视暗拍东莞色情业:五星酒店裸舞选秀
  • 体育CBA福建5加时胜 前马竞主帅将执教国安
  • 娱乐央视春晚用语纠错:从未“想你365天”
  • 财经人民日报:人民币没有贬值理由
  • 科技高通涉嫌垄断遭举报:国产替代加速
  • 博客实拍北京初雪(组图) 冯小刚和春晚的交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马年职场囧规:同事间上班前要爱的抱抱
  • 育儿小两口春节遭遇16轮催生二胎轰炸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