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方就日舰强闯我演习区滞留3天提出交涉

2013年10月31日 15:29  国防部网站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杨宇军:各位记者朋友,大家下午好。欢迎各位出席本月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下面先发布一条消息。

  10月23日,中方通过国际海事组织公布,中国海军定于10月24日至11月1日在位于西太平洋公海海域的有关海区举行军事训练和实弹射击,提醒各国过往舰机注意避让。但是,日本海上自卫队107舰无视中方反复劝阻,于10月25日10时41分强行闯入中方演习区,并长时间滞留,直至28日7时32分才离开。同时,日侦察机多次进入中方演习区进行侦察。此外,在中方参演兵力正常航渡期间,日自卫队舰机还持续实施高强度的跟踪、侦察和监视。

  日本舰机的上述行为,不仅对我正常的演习活动造成干扰,而且危及我舰机航行安全,甚至可能引发误判、误伤等突发意外事件,这是一种危险性极高的挑衅行为。中国国防部已就此向日方提出严正交涉。

  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当日方渔船在我演习区发出遇难信号时,从人道主义出发,中方对于日方提出的救援请求,提供了相关便利。但在这种情况下,日舰机依然闯入我演习区,这种所作所为,不仅严重违反国际惯例,而且有悖于国际关系道义准则。

  中方严正要求日方认真反省,以实际行动纠正错误,停止一切干扰中方正常军事演习的行为,确保不再发生类似事件。否则,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将由日方承担。中方保留采取进一步措施的权利。

  国防部回应安倍抗衡中国言论:颠倒黑白不自量力

  国防部就日舰机侦察我军演习答问(实录)

  国防部要求日停止干扰解放军活动 称不惧战争

  国防部回应日本军费报告:日本有编造谎言前科

(编辑:SN100)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