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要求日停止干扰解放军活动 称不惧战争

2013年10月31日 18:04  中国新闻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中新网10月31日电 在31日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杨宇军上校表示,中国海军航行和训练期间保持高度戒备,采取了必要措施来应对日方干扰活动,要求日方停止一切干扰中方正常军事活动的行为。杨宇军还称,日方为地区安全形势增加负面因素,中方从来不惧怕战争。

  根据国防部发言人介绍,日舰在中国海军演习区停留了大概2天多的时间,有记者提问,在这两天多的时间内,既然日方违反国际惯例,那么中国海军采取了什么相应措施?中方要求日本采取实际行动来纠正这个错误,这里“实际行动”指的是什么?而且这是国防部发言人在本周内第二次对相关事件进行措词严厉的回应,且提到威胁和平的是日方,是否说在日方制造的这种气氛中,局势变得越来越紧张?

  杨宇军回应称,中国海军舰机在航行和训练期间一直保持着高度的戒备状态,而且采取了必要措施来应对日本舰机的抵近侦察和干扰等活动。中方向日方提出了严正交涉,要求日方认真反省所作所为,以实际行动来纠正错误,其核心就是日方要停止一切干扰中方正常军事活动的行为。

  杨宇军表示,在当前地区安全局势中,对地区安全局势增加一些负面因素的“肇事者”是日方。近期以来,日方不断渲染别国军事威胁,为自己扩充军备制造借口,而且拒不对历史作出深刻反省。中国有一句古话,叫做“好战必亡”,中方希望日方能够正视历史,采取切实行动,真正走到和平发展的道路上来。

  杨宇军强调,众所周知,中国一贯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从来不会去侵略别国,也不会去挑动地区紧张局势。但中国也有一句古话,叫做“忘战必危”。中方从不会主动挑起战争,但从来也不惧怕战争。希望任何一方都不要低估中国军队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的决心、意志、能力和胆略。

(编辑:SN100)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