歼-20模型首次亮相防务展 成飞代表缄口不语

2013年10月31日 08:30  环球网 
歼-20战机三视图 歼-20战机三视图

  【环球网综合报道】10月30日出版的简氏防务周刊载文称,在不久前举行的北京国际雷达博览会上,保利科技一位代表说,该公司正致力于成为国外客户武器装备的“全系统”提供商,并希望提供一站式的采购服务,这将有别于其他国有防务出口商。

  简氏提到近期备受关注的土耳其防空导弹招标一事,中国精密机械进出口公司推出的HQ-9(即红旗-9,出口版称为FT-2000),一举击败美欧俄产品中标。简氏称,很多国家已经在寻求中国帮助其实现现代化防空能力。

  简氏称,保利科技的市场专员表示,如果一个国家寻求保卫领空,那么中航技可以售予战机,还可以从精密机械进出口公司采购防空导弹,也可从电子科技集团公司买监视雷达。但只有保利科技能够提供完整的防空网络体系。

  自2001年北京开始举办世界雷达博览会,2013年这届是保利科技首次列出展位展板,展出了由地、海、空、天组成的数据互联多层次防御战地场景示意图。

  简氏称,歼-20隐身战机模型在本届雷达展上现身,这是该款飞机首次在中国的防务类展会上公开亮相,尽管成飞的代表甚至尚未承认这个项目的存在。

  简氏提到,保利科技的代表解释说,歼-20在世界雷达展上展出并非意在推向海外市场,而是作为一个说明中国防务工业技术水平近年来获得提升的例证。

 

(编辑:SN087)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