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承认污蔑中国在黄岩岛堆混凝土 或系美军所放

2013年10月31日 10:18  环球网 
菲律宾此前展示的黄岩岛混凝土块 菲律宾此前展示的黄岩岛混凝土块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中央社”网站10月29日报道,由于指称中国准备在黄岩岛大兴土木的情报可能有误,菲律宾国防部长加斯明表示愿意辞职负责,但马拉卡南宫声称他仍获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的信任。

  台湾媒体称加斯明29日向媒体表示,如果阿基诺三世已失去对他的信任,他愿意随时走人,但“不论是去是留,我都心存感谢。”

  报道称,在9月初的众议院预算听证会上,加斯明出示鸟瞰照片,指称军方侦察机发现黄岩岛上有30多块混凝土砌块,并称这是中国方面“建筑工事的序幕”;菲律宾国防部隔天又公布新的照片,称黄岩岛上的混凝土砌块,多达75块。

  加斯明当时还称,“先是石块,接下来就是打桩机,然后打地基,如果你不持续监看,最后你就会发现(中国方面盖起)一座要塞”。

  但10月23日,阿基诺三世在与外籍记者座谈时提到,这些混凝土块已“非常老旧”,菲律宾媒体也引述军方调查说,它们都已布满青苔,显示已被弃置岛上一段时日,认为这些混凝土块可能是美军早年用于保持靶舰平衡的“压舱物”。

  一名军事专家说,船舰是靠水线下装载的燃料与水保持平衡,靶舰内的燃料与水都被抽光,必须放置“压舱物”才不会翻覆。

  菲律宾媒体最近引述“可靠消息”透露,加斯明可能会因为黄岩岛乌龙情报丢掉乌纱帽,但马拉卡南宫否认相关报道,称加斯明依然享有阿基诺三世的信任。

  加斯明表示,阿基诺三世日前与他南下视察地震灾情时,并未提到撤换的事宜,他相信流言的散布者若非有意破坏他和阿基诺三世之间的关系,就是觊觎国防部长这个职位。

 

(编辑:SN087)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