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中国反潜机若在公海出现将遭美战机跟踪

2013年10月31日 11:02  新浪军事 微博

  据美国《战略之页》网站10月28日刊文称,在美国使用反潜机长达60年后,中国开始快速赶上,标志之一是该国在过去三年里一直在试飞高新-6新型反潜机。该机与美国的P-3C在外形和装备上非常相似,但是两者的性能是否接近还需等到高新-6投入使用后通过观察才能知道。高新-6在2012年进行了首次整装飞行,很明显是希望其早日服役。

  虽然中国正在快速赶上,但美国仍具有显著优势。即便中国可能通过间谍活动获得了美国反潜机装备的详细资料,但是它无法窃取美国长期使用反潜机的经验积累。此外,如果中国在公海使用反潜机搜索美国和其它国家的潜艇,美国的情报搜集飞机和船只就能对其进行跟踪和监控。

  高新-6基于运-8平台研制,该平台配备四台涡桨发动机,长38米,重61吨,其巡航速度为每小时660公里。运-8的研制参考了俄罗斯安-12和美国C-130的设计。在运-8基础上,中国又研制了重量7吨类似于美国C-130J的运-9运输机。有消息称高新-6也将采用该平台。

  在高新-6大规模列装之前,中国在反潜方面将处于弱势。中国的潜艇常受到别国反潜机的监控,但是中国自己的反潜力量却非常薄弱,目前中国仅能依靠速度相对较慢的军舰装备反潜设备抵抗别国潜艇。中国拥有的反潜直升机数量更是少的可怜。(斯年)

(编辑:SN087)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