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举行最大规模实弹演习 假想驱逐登岛敌人

2013年08月26日 08:08  中国新闻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中新网8月26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25日报道,日本陆上自卫队25日在静冈县东富士演习场举行国内最大规模的实弹射击训练“富士综合火力演习”。演习向到场的2.8万名观众展示了海陆空自卫队在进行联合离岛防卫作战时最先进的10式坦克和迫击炮的射击能力。

  报道称,演习以需要驱逐登上海岛的敌人为假想。受雨雾等影响,需要使用航空机、直升机的内容多半被取消。在日中关系围绕钓鱼岛问题陷入紧张状态的背景下,日方通过此举展示了防卫省推行的离岛防卫强化方针。

  “富士综合火力演习”始于1961年,演习场地为富士山脚下,此次是首度在富士山申遗成功后举行,但据文化厅和静冈县称,演习场不在世界遗产范围之内,不存在问题。

  日本防卫相小野寺五典及统合幕僚长(相当于总参谋长)岩崎茂等防卫省高层也前往视察。演习仅25日一天就使用了约44吨实弹,价值约3.5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180万元)。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