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称中国SVU-200无人直升机首次在美国展出

2013年08月25日 09:06  新浪军事 微博

  据俄罗斯军工综合体新闻网8月23日报道,中国湖北易瓦特科技有限公司研制的新型无人直升机首次在美国境内展出,8月12日至15日在华盛顿举行的美国无人机展上公开推出了SVU-200。

  俄媒称,易瓦特公司作为中国最大的电力设备供应商之一,决定进军无人机领域,发展无人机系统,以满足国内电网建设需求。拥有无人机可以更加安全地检查线路。公司执行董事赵国成和另外四名高管决定实现这个想法,其中包括技术总监、美国无人机专家丹尼斯。丹尼斯已经在中国工作和生活了4年,正是他负责研制出了易瓦特公司的第一款无人机。他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利用独特设计概念成功研制和制造无人直升机的专家之一,以前他在美国企业工作期间曾经负责制造出1700多架直升机,销往世界各地。丹尼斯在SVU-200无人直升机上的最大成绩暂时只是保证这种重型多用途直升机完全自主飞行,供湖南山河科技公司使用。

  除了个别电子部件之外,SVU-200由中国设计师班底百分之百地自主研制和制造。专家指出,该型无人直升机既能用于民用领域,也能满足世界各国国防部门的需要。目前正在研制SVU-200无人直升机的监视和观察型号。(编译:林海)

(编辑:SN031)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