歼十赴俄参展阵容强大 飞行员为少校以上军衔

2013年08月25日 09: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莫斯科8月24日电(贾靖峰申进科)组建51年来首次飞出国门的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24日在莫斯科透露,他们将驾7架国产歼-10表演机亮相第十一届莫斯科航展,并披露了11名参演飞行员名录,他们皆为少校以上军衔,阵容强大。

  中国空军有关方面透露,8月30日至9月1日,表演队将在本次航展上进行3场飞行表演,为俄罗斯民众和国际友人展现充满阳刚的“蓝天芭蕾”。表演队为此安排了三大表演方案、21套动作,最终飞行表演方案将视飞行当天情况而定。

  中国空军航空兵某师师长、空军特级飞行员赵康平大校将担任此次飞行表演指挥员;中国空军航空兵某师副参谋长、空军特级飞行员彭晓波上校将担任飞行表演副指挥员。

  主飞1号机位的是八一飞行表演队队长、空军特级飞行员曹振上校。他曾带领部队执行过中国空军成立60周年庆典飞行表演、第八、第九届中国(珠海)国际航展飞行表演、2011年和2012年中国国内巡演等重大飞行表演任务。

  据中国空军有关方面介绍,被誉为“中国蓝天仪仗队”的八一飞行表演队现已具备歼-10单机、双机特技动作,四机、五机、六机特技编队表演能力。

(编辑:SN015)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