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五战机极为皮实 曾无起落架迫降成功(图)

2013年08月23日 16:14  新浪军事 微博

  2012年7月,南京军区空军航空兵某师飞行员刘刚驾驶国产强五强击机返航时,突然遭遇3个起落架同时放不下的重大特情,刘刚凭借过硬的心理素质和驾驶技能,在塔台引导下,驾驶战机安全迫降。

  14时52分,进行昼间飞行训练的刘刚驾驶战机作为僚机编队起飞。15时36分,完成任务的刘刚驾驶战机返航,在600米高度,刘刚放下起落架手柄准备降落,但信号灯显示3个起落架没有放下。

  刘刚随即上升高度到1500米,又进行了2次收放起落架,都没有效果。

  15时40分,刘刚对准跑道,先后5次在机场上空通场,16次拉应急开锁拉环,并采用横侧机动飞行动作尝试甩出起落架等方法,均无法放下起落架。此时飞机正处于城市上空,如果弃机跳伞,后果不堪设想。

  1000升油量是该型战机迫降的最低标准。16时03分,刘刚驾驶战机进入航线,准备实施迫降。

  16时11分,刘刚沉稳驾驶飞机在机场迫降道滑行411米后成功停住。从发现起落架放不下到成功迫降,刘刚前后用时36分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