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一架强-5坠毁 飞行员为保群众放弃跳伞牺牲

2013年08月23日 13:58  环球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疑似坠机现场照片 疑似坠机现场照片
资料图:强五型战机 资料图:强五型战机

  【环球网综合报道】根据《沈阳晚报社》的消息,2013年8月23日,大连瓦房店复州城镇莲花村发生飞机事故,空军一架飞机坠落在玉米地里;据称,飞行员为避免飞机坠落到人口稠密区域而放弃跳伞逃生的机会,壮烈牺牲。

  有军事分析人士根据现场图片认为,这架坠毁的军机型号为强-5型强击机(攻击机)。

  强五飞机是新中国研制的第一代超音速强击机,屡建战功,成为空军主力机种之一。1958年8月强五飞机正式在南昌飞机制造公司上马,陆孝彭任总设计师,1965年强五原型机首飞,1968年投产,至今已有44年。

  强五战机是我国两弹事业的功勋战机。1971年12月31日,航空兵某师彝族飞行员杨国祥驾驶挂有实用氢弹的强—5甲型飞机,在我国西部靶场作投掷试验。之后,1972年1月7日,杨国祥驾驶强—5甲型飞机再次升空,成功地投掷了我国第一枚实用氢弹,荣立一等功。

  2012年10月25日,中航工业洪都举行最后一架强五飞机总装交付仪式。强五战机现已全部停产。

  【我海警巡航钓鱼岛创多项纪录】【南沙各岛礁都在建设】【深度分析尽在军事频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