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出钱邀歼十参展让民众不满 副总理出面解释

2013年08月15日 12:24  新浪军事 微博
资料图:我八一飞行表演队正在表演 资料图:我八一飞行表演队正在表演

 

  俄新网莫斯科8月14日电 俄罗斯副总理德米特里·罗戈津解释了为什么俄罗斯国防工业部门为中国空军在“马克斯”航展的表演付费,他表示,这是亲密伙伴邀请飞行表演队的惯例。

  《生意人报》此前曾写道,俄罗斯技术公司、联合航空制造集团和“战术导弹武器”公司与国防部共同承担中国空军在马克斯航展上表演的费用,它们为此拨款2800万卢布。

  马克斯-2013航展将从8月27-9月1日在莫斯科郊外茹科夫斯基举行。

  罗戈津周三在自己的推特(Twitter)微博中写道:“为什么骚动?这是亲密伙伴相互支持邀请飞行表演队的惯例。我国"猎鹰"将前往中国,接待方也将确保同样接待方式。”

  《生意人报》今天写道,工业贸易部消息人士向该报表示,(受俄罗斯技术公司监督的)“航展”公司应该承担900多万卢布,包括支付拉缅斯科的机场技术服务费用、在飞行过程中对第三者的责任保险、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办理飞机临时入境许可证的费用。

  他补充说,此外,俄罗斯技术公司、联合航空制造集团和“战术导弹武器”公司应提供1920万(517万人民币)卢布。这些公司希望发展与中国的军事技术合作。

  俄罗斯技术公司、联合航空制造集团和“战术导弹武器”公司昨天表示,他们了解总统普京的命令并且已经展开积极工作。

  中国飞行员将在拉缅斯科驾驶成都飞机工业公司开发的歼-10(J10)多用途战斗机表演,这种飞机装备有俄罗斯AL-31FN发动机。除了7架参加航展的歼-10战斗机以外,预计还有2架中国空军的伊尔-76前来。中国代表团的总人数为95人,其中15名国防部人士、11名飞行员、44个技术专家,还有2架伊尔-76飞机的机组人员。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