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空军抵制国产教练机:价格高昂完工无期

2013年07月30日 15:13  环球网 
PC-7Mk.2初级教练机 PC-7Mk.2初级教练机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印度媒体《商业旗帜报》7月29日报道,印度空军参谋长布朗(NAK Browne)坚决抵制国防部授权印度斯坦航空公司为空军设计和制造教练机的计划,称其价格高昂且完工无期,要求进口外国教练机。

  据报道,印空军上将布朗近日致函印国防部长安东尼,力争从瑞士引进106架PC-7 Mark II教练机,以替代印度斯坦航空公司的制造的教练机。在这封由布朗亲自执笔且长达5页的建议信中写到,依据之前的预算统计,印度斯坦航空公司的HTT-40教练机成本增长了近20%。此外,若将通胀率等因素考虑在内,现在是进口同类机型瑞士产皮拉图斯PC-7 Mark II的绝佳时机。

  报道称,一旦这些建议得到同意,那么印度斯坦航空公司将立即丧失价值近8亿美元的合同。

  该报道进一步写道,实际上,印度与瑞士的该项进口合同仅敲定了“选择性条款”中38架教练机的价格,而剩余68架飞机的价格有待商榷。此外,飞机的购买除涉及自身设计制造成本外,还包含后续的维修升级、零配件购置和人员培训等部分。而此前印度进口的米格系列战斗机以及“幻影-2000”所产生的后续费用,曾一度达到最初购买价格的近10倍。但对于这种顾虑,布朗在信中却只字未提。

  据印度斯坦航空公司的设计员称,HTT-40型教练机在性能及功能方面,远在PC-7 Mark II之上,它不仅是一架装备武器的教练机,同时也是一架轻型攻击机。出于政治考虑,后者的武器挂载装置在出口给南非空军前已被卸载,卖给印度空军的教练机同样如此。

  文章最后称,布朗在信的结尾责难道:“印度斯坦航空公司总是把计划完成的时间说的很短,以获取审批,但从未按时完成过。”(实习编译:宋博,审稿:仲伟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