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发展核武器号称对抗中国 实则瞄准巴基斯坦

2013年07月09日 17:16  环球网 
印度“烈火”-5型弹道导弹 印度“烈火”-5型弹道导弹

  【环球网综合报道】巴基斯坦英文媒体《国际新闻》网站7月8日发表评论称,印度打着“制衡中国军事力量崛起”的旗号大力发展核武器,其“醉翁之意不在酒”,实则旨在瞄准与之在克什米尔问题上冲突不断的巴基斯坦。

  评论指出,在国际舞台上,很多大国正是通过核武器提升国家力量,巩固国际地位,赢得国际话语权。核武器已成为各国为本国国家利益服务的有力工具。对相对较小的国家而言,发展核武就是为了抵御强国“以大欺小”。印度声称必须拥有核武器以对抗中国日益壮大的军力,但实际印度的战略矛头直指巴基斯坦。

  评论称,巴基斯坦已经多次向印度表示解决双方纠纷的最佳途径是对话,而非战争,但印度的“教义”是将巴基斯坦逼入绝境。印度明白印巴目前处在一种不对称的环境中,但却迫使巴基斯坦发展低当量核武来弥补这种不对称性。印度还进一步声言如果巴方对其使用低当量核武,印度将展开大规模报复,但却没有认识到这种强硬言辞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

  《国际新闻》指出,如今巴基斯坦是时候揭晓自己具体的“核教义”条款,在保持最低限度的威慑力的范围内,巴基斯坦应该推出更为综合和清晰的核威慑政策。清晰的信息传递能够让印度明白其上述威胁可能造成的后果,但是巴基斯坦的核政策在被推出之前,必须经过巴国内各个层面的积极探讨。(实习编译:罗丹,审稿:仲伟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