罪有应得:印度军购太腐败致多个武器项目泡汤

2013年07月28日 13:05  环球网 
文章认为阿琼主战坦克项目不应该得到资金支持。 文章认为阿琼主战坦克项目不应该得到资金支持。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军事网站“战略之页”7月25日撰文称,印度军队的后勤专家们现在正面临着一项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提高武器零部件的采购能力和升级部队的装备。之所以说这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是因为供应商的选择权和部件的采购权都属于印度国防部及下属的以腐败和低效出名的采购部门。

  文章称,印度正深陷“腐败问题”的泥沼中,现在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印度拥有了一支人数庞大的军队,但想像期望的那样给这支庞大部队配备先进武器绝非易事。在武器更新换代方面,印度军队已经落在后面。现在最让军队头疼的并不是让政府出钱,而是严重的腐败问题以及本土武器制造商无从发展。

  文章称,印度发展国内防务工业的努力因为腐败问题而受到严重影响。目前已有多个大型武器项目相继失败,因为糟糕的想法常常得到资助,而这些资金并没有为军队生产出任何需要的武器。“阿琼”坦克项目就是例子之一,印度国防部更加专注于对外鼓吹印度如何实现坦克的自给自足,而不是关心设计的细节问题。

  此外,印度从来没有停止过向军备供应商索取贿赂。在俄罗斯还是印度唯一军备供应商的时候,印度官员索贿的机会并不多,因为当时俄罗斯的供应商都是国有企业,而且武器种类不多。但在“冷战”结束后,印度的供应商从以前单一的俄罗斯发展成了涵盖更多选择的西方国家。供应商要想从印度政府拿到订单,就必须先贿赂官员。这也导致许多供应商在兜售新武器时被怀疑贿赂而遭到调查。

  文章最后指出,印度政府落下“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的名声“罪有应得”。但对于印度军队来说,这意味着那些已经过时的武器难以实现更新换代。

(编辑:SN031)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