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称解放军或突袭日本岛屿以确保海上通道安全

2013年07月11日 11:16  新浪军事 微博

  据日本《外交官》杂志网站7月2日刊文称,冲绳民众一直反对美军在当地的军事基地部署“鱼鹰”倾旋翼直升机,但一些迹象显示日本未来可能采购该型直升机,以抵御中国在第一岛链构成的挑战。

  “鱼鹰”直升机速度快,航程大,载荷超过了CH-46“海上骑士”。这些特点使得海军陆战队可以从陆地或海上执行远距离任务,受到了机动和快速反应部队的喜爱。

  美国在与他国举行的联合演习中,90%作为了推销自身的平台。一方面是地缘政治的考量,通过展示军力,进行威慑和凸显双边关系的重要性,例如,美国的B-2轰炸机参与了今年年初在韩国举行的美韩联合军演,其中警示朝鲜的意味较浓;另一方面就是推销自己的军事装备,美国海军陆战队去年10月与菲律宾军方举行的联合两栖登陆训练中,使用了M777轻型榴弹炮,显然是希望推销该装备。而上周“鱼鹰”直升机在“日向”号上进行起降,也被视为借军事演习向日本推销装备的举动,而美放官员也并未极力掩饰己方的意图。海军陆战队指挥官詹姆斯-阿莫斯(James Amos)表示,“鱼鹰”在“日向”号上的降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而“闪电黎明”演习的指挥官约翰-布劳德麦多(John Broadmeadow)告诉记者,“此次降落是加强美日关系,展现‘鱼鹰’能力的绝好机会”。

  文章认为,“鱼鹰”在日菲与中国的争端中找到用武之地。菲律宾与中国在仁爱礁的争端持续发酵。日本与中国在一些第一岛链区域的交流也在升温。日方认为,中国空军可能会对一些岛屿进行突然袭击,并挟持岛上居民作为人质,使日本的夺岛行动复杂化。他们认为,中方的动机在于确保在第一岛链拥有安全的海上通道。为实现这一目的,控制宫古海峡附近的岛屿是非常必要的。为了防止美国干预中国采取军事行动实现两岸统一,中方可能会在一定情况下对靠近台湾的与那国岛等岛屿采取行动。这些都可能发生,这意味着“鱼鹰”可能会在抵御中国的行动中发挥重要作用。(斯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