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称中国向秘鲁推销远程火箭炮 邀秘军现场观摩

2013年07月11日 10:13  新浪军事 微博

  据俄罗斯军工综合体新闻网7月8日报道,俄罗斯世界武器贸易分析中心援引防务信息网站的消息披露称,中国北方工业公司正在秘鲁陆军多管火箭炮武器系统更新换代项目框架内积极推销自己生产的90B和AR3型火箭炮。

  据悉,在得知秘鲁陆军需要更换老旧的BM-21“冰雹”火箭炮之后,中国驻利马军事武官向秘鲁陆军司令部发出了参观中国北方工业公司企业了解相关产品的邀请。7月底秘鲁代表团应邀考察中国军队使用的火箭炮生产流程,现场观摩了中国122毫米90B式和300/370毫米AR3型多管火箭炮的实弹射击演示。秘鲁陆军代表团成员包括一名准将和两名上校。此次考察费用由中国政府承担。

  中国122毫米90式多管火箭炮使用奔驰6X6轮式底盘,是在上世纪90年代中期研制的第2代国产火箭炮,用于替换122毫米81式火箭炮(BM-21“冰雹”的中国版)。这种40管火箭炮主要用于火力摧毁敌方指挥所、导弹发射阵地、机场、港口和其他基础设施。运输发射箱内可携带的无控火箭弹弹药基数为40枚,重新装弹时间3分钟,射程20-40公里。一个90式火箭炮连的编成可能包括6套发射装置、6辆运输装弹车,另外还有指挥车、侦察车、气象车和维修车。

  中国AR3火箭炮发射装置使用8X8轮式底盘,能够发射无控火箭弹和制导炮弹。共有两个火箭弹运输发射箱,分别携载300毫米口径火箭弹(运输发射箱内备弹5枚)和370毫米口径火箭弹(运输发射箱内备弹4枚),其中370毫米口径BRE6高精弹药能够摧毁100-200公里内的目标。(编译:林海)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