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将模拟解放军2017年攻台 或推演反航母作战

2013年07月10日 17:09  环球网 

  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国防部”9日称,台军“汉光29号计算机兵推”本月15日展开,演习想定依2017年解放军军力发展,对台湾实施猝然突击及全面进犯,实施连续5天4夜计算机兵棋推演,藉由台方成军的新式武器,验证32项“反制战术”。台“国防部”作计室助理次长曾复兴说,演习以2017年解放军战斗序列兵力实施反制推演,他不否认会对解放军的辽宁号航空母舰列为推演反制的对象。

  据报道,台军“汉光29号演习”区分实兵演练及计算机辅助指挥所演习。实兵演练月前已执行完毕,计算机兵推15日至19日实施,检测台军联战指挥机制。这项兵棋推演,“统裁部”由台“国防部长”担任统裁官,军政、军备“副部长”担任副统裁官。“攻击军”则由台“国防大学”担任,纳编陆、海、空军教准部编成。“防卫军”由台“国防部”参谋总长任演习指挥官,战略执行单位以上指挥所参演人员,结合联战指挥机制运作,实施状况处置演练。(李柏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