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中国军队不满日方变本加厉渲染军事威胁

2013年07月12日 07:37  中国新闻网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2013版日本防卫白皮书 2013版日本防卫白皮书

  中新网7月11日电 据国防部网站消息,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11日表示,日本政府7月9日发表的2013年度《防卫白皮书》罔顾事实,变本加厉渲染“中国军事威胁”,对中国的国防和军队建设妄加评论,对中方维护国家主权的正当行为无端指责,蓄意挑拨中国与周边国家关系。中国军队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并向日方提出严正交涉。

  耿雁生表示,中国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发展军力的战略意图清晰明确,始终致力于维护世界和平稳定。日方置事实于不顾,散布“中国军事不透明”的陈词滥调纯属别有用心,所谓“中方雷达照射”、侵犯日本“领海领空”的说法毫无根据,所谓“中国军事动向令地区和国际社会感到担忧”的言论更是无稽之谈。日方这种搬弄是非、挑拨离间的做法,暴露了其抹黑中国和中国军队的险恶用心。

  耿雁生表示,中国维护领土主权的决心意志坚定不移,相关行动无可指责。去年9月,日方非法“购买”钓鱼岛,严重侵犯中国领土主权,使中日关系出现严峻局面。日方不但不反思所谓“购岛”的错误行径,反而诬称中方破坏现状,对外强硬,这是倒打一耙,误导国际舆论,制造地区紧张。

  耿雁生称,需要指出的是,近年来日本以种种借口扩充军备,发展进攻性作战力量,拉拢域外国家频频举行联合军演。日本领导人不时发表不负责任的言论,企图为二战侵略历史翻案。这些动向不能不引起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对日本发展走向的强烈担忧和高度警惕。我们敦促日方深刻反省侵略历史,走和平发展道路,以实际行动取信于亚洲邻国。

  (原标题:国防部就日本防卫白皮书对中方无端指责提交涉)

  【中日钓鱼岛争端最新消息】【南海局势中方最新布局】【更多内容尽在军事频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