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军飞行员高度评价枭龙战机:操作得心应手

2013年07月04日 09:08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7月3日电 (记者 黄子娟)据外媒报道,由于具备指挥无人机的能力,中国在今年巴黎航展期间展出的双座型“枭龙”受到广泛关注。空军装备专家宋心之在接受北京电视台《军情解码》栏目采访时表示,“枭龙”座舱仪表图与F-22差别不大,非常适合空战使用。

  “枭龙”双座战斗在设计上进行了气动修形,保持了较高的机动性能,从单轴电传操纵升级为三轴电传操纵系统。在研发过程中,该机突出了教练和对地攻击能力,并且具有与单座版“枭龙”战机相当的作战能力。

  宋心之表示,外电评价双座版“枭龙”,后座的飞行员多了一个功能,可以操控无人机,这款飞机不但能自己空战,还能指挥无人机去执行作战任务,这是很值得关注的一点。除此之外,双座版“枭龙”挂载的导弹也不是近距的红外导弹,而是雷达制导的中距拦射导弹,射程比一般红外导弹要远。

  宋心之分析,在双座版“枭龙”驾驶舱内部,座舱的仪表很少能见到传统的圆形仪表,原来的高度表、速度表、地平仪都没有了,变成了大屏幕。由一个平视显示器和三个下视的综合显示器组成,这个设计跟国外先进战机F-22差别不大。这说明“枭龙”的座舱布局非常适合空战使用。座舱里有一个驾驶杆,左边有油门杆,上面布满了各种设备,调控的电门、开关等,就因为这一套航电系统和操纵系统与空战结合的非常好,飞行员操作起来得心应手,所以巴基斯坦的飞行员对枭龙的评价相当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