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

2013年07月05日 04:39  解放军报 
习近平会见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

7月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会见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摄

  新华社北京7月4日电 (记者徐松)国家主席习近平4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

  习近平称赞谢里夫总理是巴基斯坦资深政治家,也是中国人民老朋友,一直致力于中巴友好,为两国关系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习近平表示,中巴是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两国友谊根深蒂固、牢不可破,双方开展了全天候战略合作。这是两国共同拥有的宝贵财富,也是两国关系未来发展的坚实基础。加强中巴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是中国周边外交的优先方向。我们要传承传统友谊,提升务实合作水平。希望双方加强统筹规划,稳步推进中巴经济走廊、互联互通等重点合作项目,促进优势互补和利益融合,实现共同发展。

  谢里夫表示,巴基斯坦人民珍视巴中兄弟般的友谊。巴方感谢中方长期以来提供的宝贵支持和帮助。我将中国作为就任后第一个出访的国家,目的是巩固和发展两国睦邻友好关系。当前,巴方正在全力发展经济、维护国内安全,希望同中方加强各领域合作。巴方高度重视两国经济和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以此带动两国及区域发展。巴方欢迎中国企业投资,鼓励两国人员交往,愿为此创造安全有利的环境。

  双方还就有关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看法。

  习近平主席夫人彭丽媛、国务委员杨洁篪在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