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下彻为讨好美国建议将鱼鹰运输机搬至大阪

2013年06月08日 09:24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因鼓励驻冲绳美军逛色情场所,加之慰安妇问题的发言,日本维新会共同代表、大阪市市长桥下彻为了平息美国的愤怒,于6月6日走进首相官邸,向安倍建议将美军“鱼鹰”运输机部分训练挪到大阪进行。不过,桥下的“卖乖”做法遭到了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的批评。

  据日本新闻网6月7日报道,麻生在7日的内阁会议后出席记者会时,挪揄桥下彻是“越境管辖”。麻生表示,桥下建议驻冲绳美军“鱼鹰”运输机到大阪的八尾机场进行飞行训练,八尾是人口居住十分密集的地方,不要说当地的居民是否会同意,决定是否接受美军训练的应该是大阪府八尾市市长,而不是大阪市市长。

  麻生批评桥下称,“那个人只是个市长,又不是大阪府知事。如果他是大阪府知事,多少还有点儿权力,大阪市长能替八尾市长做主吗?”麻生还表示:“那个人总是在新闻媒体中制造话题,最后是否能够实现,我们不看到最后总是不知道,他每次都像拿人家的烟火放似的。”

  有评论认为,在安倍和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都表示支持桥下建议的情况下,身为日本政府首脑的麻生太郎公开挪揄桥下,并称桥下为“那个人”,这显示出安倍内阁内部对于桥下的看法充满分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