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战局现惊天逆转:反对派遭受致命打击(图)

2013年06月07日 08:14  环球时报 
叙政府军坦克5日在古赛尔镇巡逻。 叙政府军坦克5日在古赛尔镇巡逻。
当地时间5日,叙政府军总司令部发表声明称已完全占领重镇古赛尔。图为叙士兵在古赛尔街头 当地时间5日,叙政府军总司令部发表声明称已完全占领重镇古赛尔。图为叙士兵在古赛尔街头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美国5日用“最严厉的措辞”谴责叙利亚政府军对战略重镇古赛尔的攻击,并称伊朗、真主党和巴沙尔政权的结盟是“暴政者伙伴关系”。英法则继续坚称叙政府在军事行动中使用了化学武器,要求国际社会采取行动,但联合国专家认为法国的指责缺乏足够证据。

  美英法“恼羞成怒”源于叙利亚战局的重大变化:古赛尔镇的激烈战斗已经进行了两周。俄《观点报》6日报道称,古赛尔镇部署的反对派武装力量占全国的40%,这个重镇的失守对反对派武装是个致命打击。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6日报道,叙国家电台5日发表罕见声明,声称夺取古赛尔“给所有那些参与对叙侵略的人发出了明确的信息”,战争的趋势正在发生转变。亲叙政府的媒体称,政府军正在准备下一场战役,攻占北部城市阿勒颇。胜利的天平向巴沙尔政权倾斜,伊朗则已经向“叙利亚人民的胜利表示祝贺”。

  西方尴尬地发现,在替巴沙尔政权进行很多次的倒计时之后,叙政府军仍表现出很强的战斗力。“中东在线”网站称,除非美欧军事介入,否则巴沙尔政权会一直“活得好好的”。

  【环球时报驻埃及、比利时、英国记者 黄培昭 张杰 孙微 陈一 候涛 柳直 环球时报记者 邱永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