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名日本女议员批判桥下彻错误言论

2013年05月29日 03:59  解放军报 

  据新华社东京5月28日电 (记者郭一娜、刘天)日本国会不同党派的多名女性议员28日在东京举行记者会,要求日本维新会共同代表、大阪市长桥下彻撤回有关“慰安妇”的错误言论。

  社民党党首福岛瑞穗说,桥下非但不撤回有关“慰安妇”的错误言论,反而说媒体在误报,这是在狡辩。桥下的错误言论与安倍政权在历史问题上的摇摆如出一辙。民主党副干事长辻元清美也认为,安倍政权企图否定侵略历史的姿态“诱发”了桥下的言论。

  出生于冲绳的参议员系数庆子说,桥下首先应该道歉的对象不是美国,而是遭受驻日美军性暴力的冲绳受害者。桥下发表侵害女性尊严言论,应该辞去大阪市长职务。

  日本共产党参议员田村智子说,桥下否定日本政府参与设置慰安所,还对“慰安妇”证言持怀疑态度。但事实是,日本政府在“慰安妇”问题上的调查结果已经证实战时日本政府对此负有责任。桥下的言论不仅是在篡改历史,同时也破坏了战后日本与韩国等亚洲邻国外交的基础。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