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中国辽宁舰为二手小航母极易遭导弹攻击

2013年06月07日 09:26  环球时报 

  美国反战网6月5日文章,原题: 中国威胁被夸大了 美国媒体的文章通常把中国描绘为一个潜在对手,近来的报道也不例外。报道称,中国军方侵入美国政府和企业的计算机系统,中国石油公司“背靠”美国阵亡士兵在伊拉克获得不正当收益。但是,这种向美国民众灌输的中国威胁是被夸大的。

  毫无疑问,美国军方和情报机构也试图侵入中国的计算机系统,但这个易遭非议的事实被一贯民族主义的美国媒体掩盖了。即便孤立看待中国军事间谍事件,那也只说明中国人意识到自身与西方国家之间的技术差距,他们自己发展技术很困难。对于被大肆渲染的中国购买俄罗斯军备的事情也可得出相同结论。相比之下,美国自己发展军事技术,这些科技是世界上最先进的。

  没错,中国军费每年维持两位数增长已有时日,但中国军方的起点低。中国每年的国防开支仍只有美国的1/5。这种差距多年来造成的结果是,美国军力优势明显。近年来中国国防开支增加,不少是用于提高军人的待遇以避免他们投入白热化的民用经济。

  中国在部署兵力方面能力有所提升,不久前获得一艘乌克兰产的二手小航母。但是,航母作战要很长时间才能掌握,中国的兵力投射能力十分有限。而且,中国像美国一样强调航母的作用可能也不明智。在任何海战中,航母都很容易遭到配备巡航导弹和鱼雷的潜艇的攻击。追求航母迫使中国放弃其他强有力的海上阻绝力量,从这个角度上讲,中国应对美国航母的能力被削弱。

  综上所述,中国“威胁”被长期大肆渲染,目的是预先阻止美国安全预算的削减,而不是因为中国威胁真能严重削弱美国安全。(作者埃文·伊兰德,汪北哲译)

  【中日钓鱼岛争端最新消息】【南海局势中方最新布局】【更多内容尽在军事频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