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伊朗与苏丹军事合作意在封锁石油通道

2013年06月07日 17:47  环球网 
2012年10月8日,伊朗海军第22舰队进入苏丹港。 2012年10月8日,伊朗海军第22舰队进入苏丹港。

  6月5日,美国智库“美国企业研究所”网站刊登文章《伊朗-苏丹海军合作扩展》,文章介绍了伊朗与苏丹军事合作的主要内容,指出伊朗正在通过军舰访问、帮助训练海军部队等形式加强对苏丹的军事影响,认为伊朗此举的目的是通过在红海的军事存在加强对石油贸易通道的控制。现将文章主要内容编译如下:

  2007年,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IRGC)地面部队进行了大范围重组,根据外敌威胁调整部队。伊斯兰革命卫队新任总司令默罕默德-阿里-加法利(Mohammad Ali Jafari)试图使地面部队适应外部挑战,在每个省部署一支部队,在德黑兰则部署两支。伊朗海军和伊斯兰革命卫队海军开始执行对外作战任务,不仅应对波斯湾的作战对手,而且应对阿曼海日益增长的威胁。伊朗海军扩大了作战范围,已经到达了苏丹喀土木。2012年10月,伊朗海军第22舰队在红海苏丹港入港,2个月后,第23舰队如法炮制。伊朗每个舰队由1艘驱逐舰和1艘直升机母舰组成。与苏丹建设永久友好关系可以使伊朗更好地利用苏丹港(苏丹第三大城市和最大港口),扩大伊朗在红海和非洲多角的军事存在。

  虽然苏丹官方警告伊朗海军去年的造访可能带来诸多不得因素,2013年5月9日,苏丹海军和伊朗海军举行了首脑会议,建议继续建设两国双边军事合作关系。苏丹海军以前未为人知,半个世纪以来一直维持小规模部队,只在红海近岸巡逻。伊朗愿望为苏丹训练海军部队,提高苏丹希望的作战能力。由于伊朗目前急需强势货币,因此建议苏丹采购伊朗舰艇,并向苏丹输出伊斯兰革命思想。1980年代早期,伊朗曾经训练过巴林、黎巴嫩的军队,倡导暴力革命,同时在两国海军中进行过人员互换。苏丹海军可能要开始使用伊朗小型舰艇在波斯湾或红海临近曼德海峡的海域进行巡逻,帮助伊朗建设第二个海上战略控制点,扩大德黑兰封锁石油贸易的能力。(编译:唐宣 审稿:徐璐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