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称伊朗军或向叙政府军提供无人机打击反对派

2013年06月06日 15:21  中国网 

  中国网6月4日讯 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网站6月3日报道,美国《华盛顿邮报》周日援引中东专家和分析人士的专稿内容称,俄罗斯和伊朗提供的先进技术,使叙利亚政府军在跟踪摧毁反对军、增强战斗力方面具有更多新的优势。

  《华盛顿邮报》负责人和专家强调,这些技术援助包括提供大量伊朗无人侦察机,及在某些地区建立类似美军使用的反迫击炮系统,供追查其来源。

  该报还提到,叙利亚政府军“更好地利用监测设备收集反对派据点情报信息,使用干扰设备阻碍反对军之间的交流联系”。

  《华盛顿邮报》援引中东情报负责人的话称,该情报负责人的国家密切关注叙利亚人员伤亡情况。他说道,“在过去两个月中,我们观察到局势的变化很大程度上与俄罗斯和伊朗提供的武器种类、质量及其他系统有关。”

  这位不愿透露名字和国籍的情报负责人认为,最近几周,由于黎巴嫩真主党上千士兵的加入,叙利亚政府军战斗力有所增强。他补充到,政府军“具有更好的战略眼光,能更好地回击敌方袭击,有时甚至让对方措手不及”。

  无人机

  另一方面,叙利亚反对军领导人向《华盛顿邮报》强调说,无人侦察机的数量的确大量增加。反对军在过去4个月内,击毁两架伊朗制造的侦察机,其中一架在三周前于大马士革戈塔地区被击毁。

  反对军发言人称,无人侦察机是伊朗制造的,因为他们在一架坠毁于黎巴嫩边境附近的无人机上发现波斯语的说明。

  《华盛顿邮报》称,伊朗以制造无人机出名,在此之前伊朗曾向真主党提供无人机。

  叙利亚自由军政治媒体协调员表示:“无人机的作用比以前更加明显。”

  美国相关官员和独立学者指出,无人机使用增加。根据同一消息来源,他们中的一些人表示,叙利亚政府军利用无人机能更好地攻击反对军据点。

  《华盛顿邮报》援引原国防情报局分析员杰弗里·怀特的话称,“问题在于如何引导导弹击中目标。”

  分析人士指出,其他高科技武器,例如迫击炮追踪系统,可监测反对军动向和叙利亚国内情报信息,除此之外,还可对周边国家进行军事观察。

  《华盛顿邮报》还指出,约旦军方负责人提到,应注意改变叙利亚军队和巴沙尔政权支持者盟军间力量平衡的直接和间接证据。(实习编译:刘宇侯丹)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