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在阿富汗边境建军事基地 距伊朗仅3公里

2013年05月16日 14:56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伊朗国际新闻电视台“Press TV”5月15日报道,美国正在阿富汗法拉省建设军事基地,而该基地据伊朗边境仅3公里。美军目前已经在基地建起了一座通信塔。

  早在5月9日,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曾称,美国要求在饱受战争蹂躏的阿富汗保留9个军事基地,“我们正和美国进行严肃而有效的谈判”。但在当天,白宫发言人杰伊•卡尼便否认了卡尔扎伊的言论,并称华盛顿“不寻求在阿富汗进行永久军事驻扎”。而后,阿富汗政府发言人又再次否认了卡尼的说法,并表示华盛顿甚至已经在一些城市建设基地。

  “Press TV”指出,在2012年5月2日,美阿两国曾签署了一项协议,授权美军在2014年后的十年都可在阿富汗进行驻扎。同时,卡尔扎伊也证实奥巴马政府曾在2011年要求在阿富汗建立永久美国军事基地。

  报道同时称,作为美国政府所谓的“反恐战争”的一部分,美国及其盟友在2001年入侵阿富汗。虽然有以美国为首的外国军队推翻了塔利班政权,但阿富汗的安全形势依然不容乐观。(实习编译:闫雪宁,审稿:仲伟东)

  (原标题:美国在阿富汗边境建军事基地 距伊朗仅3公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