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媒称中国已与菲越等多国对峙 美军高层赴南海

2013年06月07日 08:01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驻泰国特派记者 于景浩】据菲律宾rappler网站报道,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洛克利尔6日访问菲律宾,并同菲律宾政府官员会面。洛克利尔是上周末参加完新加坡香格里拉对话后对菲律宾进行访问的。根据美国大使馆5日发布的新闻公告,洛克利尔在马尼拉将同菲律宾国防部和其他政府官员,就一系列共同关心的安全挑战进行磋商。

  5日,洛克利尔在马来西亚进行访问。《华盛顿邮报》报道说,他在该国称,反对任何一方用武力改变现状的任何行为。洛克利尔强调,“我们需要维持现状,直到各方通过和平方式达成一个都能接受的行为准则。”《菲律宾星报》称,洛克利尔访问东南亚的目的是阻止“实际控制争议海域”的行动。报道说,他虽然没有点名,但中国日益增强的攻击性已经导致其与马来西亚、文莱、菲律宾和越南的对峙。这些国家正是洛克利尔此行的目的地。菲GMA新闻网以“洛克利尔再次来菲”为题报道说,这名太平洋司令去年就来过菲律宾。由于和中国在南海的摩擦,菲一直和美国改善军事联系。菲律宾《每日问询者报》特别提及,美国海军AS40号潜艇以及“阿什维尔”SSN758号将分别在7日和8日停靠菲律宾苏比克湾进行例行的港口访问。

  《每日问询者报》说,美国负责东亚事务的代助理国务卿乔伊云5日表示,中国和东盟上周在泰国举行的工作会议上就南海行为准则谈判取得了明显进展。中国外交部6日表示,此次会谈肯定2012年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取得的积极进展,起草了2013至2014年工作计划。中国、泰国、印尼、柬埔寨提出建立中国-东盟国家海上紧急救助热线等近十个合作倡议。

  【中日钓鱼岛争端最新消息】【南海局势中方最新布局】【更多内容尽在军事频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