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军拟禁招吸烟者为飞行员 现役者吸烟将停飞

2013年06月06日 16:34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6月5日消息,韩国空军5日表示,自7月起将出台一项有关选拔空军飞行员新方针政策,即不再招收吸烟者,预计该方案也将引起一番争议。

  据报道,从7月开始,在飞行员选拔体检中,被查出含有尼古丁的人员将不能接受必修课程的飞行训练。同时,吸烟的飞行员也将戒烟。另外,韩国还打算对飞行员等空中工作者进行定期体检,若检测结果出现尼古丁阳性反应,将暂停其的飞行任务,直至身体指数恢复正常。

  韩国空军方面称,由于香烟含致癌物质有害健康,该方针将保证飞行员拥有健康的身体。但也有指责称,空军方面此举限制了吸烟者的职业选择权,侵犯公民的基本权利。

  据悉,禁招吸烟者为飞行员和减少吸烟区是韩国空军总参谋长成日焕的指示。成日焕2012年4月就任后,强调在部队内禁烟并于10月开始推行戒烟计划。

  (原标题:韩军拟禁招吸烟者为飞行员 现役者吸烟将停飞)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